•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办公设备

    ThinkPad P15v 2021 用专业级硬件唤醒你的创造潜能

    2021年09月27日 14:42:1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图片10.png

      8月23日,ThinkPad发布了专业创意设计本ThinkPad P15v 2021。ThinkPad P15v 2021搭载英特尔11代酷睿标压处理器,以及专业的NVIDIA T600图形显卡,是一款为平面设计师、建筑设计师等创意设计工作者打造的移动工作站。

      此次ThinkPad P15v 2021的全新发布,意味着多年来在移动工作站市场耕耘多年的ThinkPad,为日益火爆的中国创意设计产业带来全新利器,并再一次当仁不让地夯实移动工作站领域的领导地位。

      创意设计量身定制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5G、VR/AR、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普及,尤其是受到疫情的影响,移动办公、远程办公成为主流的工作方式。

      与此同时,自主创业、自由职业的盛行,以及从更深一层的背景来看,近年来,受到国际经济局势影响,中国品牌、中国智造全面崛起,这一系列因素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我国创意设计产业的爆发,也给PC市场尤其是移动工作站市场带来了巨大影响。

    图片11.png

      根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6.3万家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调查,上半年,上述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4380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30.4% ;比2019年上半年增长22.4%,两年平均增长10.6%。

      从这个调查可以清晰地看到,文化及相关产业在2021年上半年及两年来都取得了两位数以上的巨大增长。近年来,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迅猛,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文化创意产业生产国和输出国。

    图片12.png

      今年7月27日,商务部、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五部委联合公示《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名单》,369家企业被指定为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这一举措,让人振奋不已,这无疑给本就热火朝天的中国创意设计及文化创意相关产业注入一针强心剂。

      种种迹象表明,全球都在迎来创意设计的新时代,而中国的创意设计产业与创意先锋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用户的需求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也推动着作为创意设计产业的核心生产力工具的移动工作站,迎来新一轮的变革。

      联想作为全球第一的算力公司,时刻洞悉PC及移动工作站用户的需求,并一直引领着产业发展趋势。作为移动工作站领域的领导者,ThinkPad此次新推出了ThinkPad P15v 2021无疑是专为创意设计者量身定制。

      致力打造全能型“五边展示”

      此次发布的ThinkPad P15v 2021,从性能、稳定性、生态、外观等多管齐下,可谓是移动工作站领域的全能战士,也可以说是ThinkPad向着创意设计新时代发出的最强音。

    图片13.png

      对于一台移动工作站而言,屏幕尺寸以及色准十分重要。ThinkPad P15v 2021采用了15.6英寸 FHD 100% sRGB色域DC调光屏幕,更适合视觉设计师的色彩需求,DC调光更加适合长久紧盯屏幕的设计师人群;

      性能方面,ThinkPad P15v 2021采用全新的英特尔11代Tiger Lake H CPU ,最高支持64GB DDR4 3200 MHz 内存,11代TGL CPU支持DDR 4 内存以3200MHz 运行,提供充足的升级空间;

      此外,ThinkPad P15v 2021搭载T600专业显卡,可以满足用户更自如的使用PR PS AUTOCAD、SOLIDWORKS等专业软件,凭借ISV 认证加成,保证长时间稳定输出,避免宕机带来的时间和进度损失,超性能模式,通过WINDOWS系统的电池控制,更简便地在平衡,性能,超性能模式下转化,适配不同的应用场景;

      还有,全新升级的雷电4接口,为专业工作者提供更优势的传输速率和设备适配。再加上,12项严苛测试等一系列特性,可以说,ThinkPad P15v 2021当仁不让地成为移动工作站圈内的全能战士,也给下一代移动工作站打了个样。

      有意思的是,ThinkPad P15v 2021同期推出了“风雅宋 清明上河图”联名款,让原本看上去呆板的工作站产品,一下子有了时尚和潮酷元素,这对于年轻用户而言,ThinkPad P15v 2021不但是强劲可靠的生产力工具,更是别具一格引领潮流的时尚潮品,真是让人惊喜。

      ThinkPad P15v2021除了强悍的配置,还通过了ISV专业认证,充分保障创意工作中的稳定性、流畅性和高效性,助力创意工作者在专业领域各展所长,灵感涌动。

      ThinkPad P15v 2021,肩负时代责任而来,它是ThinkPad P系列移动工作站的一个先锋,说它是全能战士并非、也不可能是一时兴起,而是ThinkPad多年来在产业中的厚积薄发。

      YYDS ThinkPad掀创意设计本风潮

      受到疫情影响带来的移动办公、远程办公需求增加,PC市场迎来复苏,移动工作站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的增长领域,表现十分抢眼,而联想不但是PC领域的第一,在细分的移动工作站市场同样是佼佼者。

      今年7月份,IDC发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数据显示,全球PC(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市场出货量达到8360万台,同比 2020 年第二季度增长13.2%。这之中,ThinkPad在移动工作站市场占比60.8%,遥居市场第一。

      PC市场从去年迎来全面复苏,引发了人们和业内对PC及移动工作站的重新考量。  ThinkPad是联想面向商用、行业客户的支柱品牌,能够一直成为商用笔记本和移动工作站市场的领导者,并非是一时之功,而是得益于其多年精心耕耘,以及研发、生态、品牌以及服务等全方位能力的储备。

      如今,ThinkPad移动工作站不但跟随广大创意设计师走南闯北成就思考,也参与到诸如神舟十二号飞船等国家级重要项目之中,其性能、稳定与可靠性已经无需多言。

    图片14.png

      值得期待的是,ThinkPad P15v 2021的发布是ThinkPad在移动工作站领域的一个序曲,后续ThinkPad P系列将迎来全面更新,为中国创意设计时代助力、助威,值得期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