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大型家电

    Mini LED电视或将最快在3年内超过OLED电视

    2021年09月29日 15:06:49   来源:汤建波专栏

      行业知名数据机构洛图科技近日表示,Mini LED电视可能最快在3年内超过OLED电视,将成为中、高端市场的主流。

      其之所以给出如此判断,主要是从品牌影响力、产业链、技术、性能、价格等多方面因素miniLED电视发展更为备受期待。

      品牌方面,全球Mini LED TV市场大概率将由三星和TCL主导。但由于中国厂牌投入的资源相当,会给整个miniLED电视带来更多的看点。

      据悉,目前除了三星、TCL两位世界前三的彩电品牌在主导之外。LG、海信、小米、创维、长虹、康佳、华为、乐视等一批主流品牌也在积极涉足,而且这些品牌都在联合上、下游miniLED产业链厂商再做深度布局。

    Mini LED电视或将最快在3年内超过OLED电视?

      或许,是因为品牌推力比较深厚,所以目前多个行业机构都认为miniLED电视在出货量未来几年持续走高。全球在2021全年销量预测将达300万台。到2025年,将超过1800万台。

      此外,在成本上由于不让OLED面板只受制于LGD一家之下,miniLED电视的上游零部件供应商更多元,这也让彩电厂商更加的从容去选择,这也是为何如此多的厂商竞相布局miniLED电视的重要原因。

      不过,不是所有人都看好miniLED电视的走势。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电视市场累计销量1781万台,同比下降14.7%。备受期待的miniLED电视同样也不乐观,其上半年的销量仅仅只有3万台左右,在销量数据上远远低于直接“对手”OLED电视,相信这可能是许多人没有想到的结果。

      而就算今年全年的销量,奥维云网方面预测也认为,整体销量不会太乐观,已经从年初的预测25万台左右的销量目标,下调至15万台左右。

      百姓家电网创始人杨帆告诉《视听圈》,不同的机构对于mini电视的走势,基于的出发点和角度不一样。洛图是看在全球角度去做出判断,而奥维则是把视角放在国内。而从目前国内的走势来看,miniLED电视定价还是相对偏高端,同时还面临着激光显示、OLED以及高端智能投影的“冲击”,这就势必会影响到miniLED电视最终销量落地。

      因此,不管OLED、miniLED、还是激光显示等新兴显示技术,只有在价格上更加趋向亲民化,才能真正上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