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百年糊涂老酱香 打造“酱香老酒”新标杆

    2021年10月28日 15:03:17   来源:互联网

      当前困扰中国酱酒产业发展的一个问题:很多酱香中小企业都在模仿茅台,或名称相连或瓶型相近,但是模仿永远不可能超越,跟随者的市场永远不可能做大。我们清醒地看到,只有个性鲜明的品牌,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拥有长远的发展势能。

      高瞻远瞩:为“酿一瓶好酱酒”,百年糊涂二十年磨一剑。

      百年糊涂是茅台镇的传奇企业,早在二十年前就走出茅台镇,在广东打下一片江山,目前广东市场销量遥遥领先。百年糊涂以广东为基础,辐射华南区域,到如今在全国市场攻城略地。

      “百年糊涂”就是贵州十大名酒中独具特色的一个品牌,其生产厂家就是茅台镇糊涂酒业,是茅台镇极具规模的白酒生产企业之一。

      茅酒之源·酱香鼻祖

      二十年的品牌成长史与酱酒酿造史,为糊涂酒业积淀了深厚的市场基础和口碑底蕴。

      作为“贵州十大名酒”之一的糊涂酒业,坐落于白酒酿造圣地贵州省茅台镇,三面环山、绿树成荫、占地面积约1200亩的花园式生态厂区,目前已经成为酒都茅台镇的地标酒厂之一。

      自1998年建厂至今,糊涂酒业形成了2万吨浓香与万吨酱酒的双万吨年产能力。23年韬光养晦,潜心致力于酱香酒的酿造,每年都酿造优质酱香原酒用于战略封存,使得百年糊涂拥有近三万吨优质酱香酒贮存量。

      百年糊涂对封存战略的定力和坚持,与当前“好酒出自好产区”的行业趋势不谋而合。茅台镇核心产区拥有独特的风土、气候、原料和微生物等不可复制的环境要素,决定了酱酒的特殊风味、高品质和稀缺资源,也成为百年糊涂引以为傲的先天优势。

      百年糊涂酒窖香浓郁、口感绵甜柔和、回味悠长、留香持久,享有:“风来叩户三家醉,雨过开瓶十里香”之美誉,堪称:“茅台镇之精制佳酿”,如今更是远销大江南北,在中国酒类行业内影响深远,一直以来,在全国各地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深耕广东市场的“王者”

      提到百年糊涂酒,广东的消费者想必不会陌生。黔酒粤香,作为独步广东传统渠道的霸主,百年糊涂在广东销量遥遥领先。

      从2002-2007大佛山战役,到2008-2010年东莞战役,到2010-2012年广深战役,三次大战的大捷解放了大广东,造就“百年糊涂”广东王伟业。百年糊涂其将就借助本土化以战养战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及精耕终端的系统化深度分销营销体系,十几年如一日的贯切“占位省内,渠道为王、终端致胜,小火煲汤”的战略理论,这就是其叱咤广东中档白酒市场的两大核心利器!并用二十年时间一步步成为深耕广东市场的王者。

      广东消费者爱酒更懂酒。百年糊涂的银世纪属于“浓香型”白酒,口感绵甜柔和、回味悠长,成为广东市场最畅销的产品;而超值装则成为广东销量最大的单品,把百年糊涂推上了粤酒另一个制高点。

      近年来广东白酒消费升级,百年糊涂推出并不断升级三个蓝纯系列,采用七粮酿造,经过十八道提纯,酒体纯净,喝起来顺口,喝完不上头,深受消费者喜爱,逐步经营成了广东中高端市场的畅销品牌。

    图片11.png

      后疫情时期,白酒已然进入存量竞争时代,头部品牌之间的竞争成为未来日趋,酱酒的持续性红利也将集中释放。糊涂酒业二十年磨一剑,百年糊涂老酱香入口绵柔、细腻醇厚,继续以高品质白酒回馈广东消费者。

    图片12.png

      浓酱兼长的百年糊涂如今已在广东打下偌大江山,近三万吨的优质酱香酒贮存量,又将在未来全国市场的拓展中,迎来发挥价值的绝佳机遇。

      品质服务双升级,赋能终端引爆市场

      百年糊涂以良好的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深化其“勤奋务实,尽职尽责,讲究效率”的工作观念,让百年糊涂品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喜爱。其系列产品先后荣获:“贵州十大名酒”、“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中国知名白酒信誉品牌”、“法国蒙塔尔纪博览会金奖”、“广东国际酒饮博览会金奖”等多项殊荣。

      2020年,百年糊涂以“根据地+次高端+酱香”为核心,以次高端酱香型白酒为契机,开启新的转型之路。在战略上,百年糊涂推陈创新,提出聚焦化、系统化、立体化的战略。聚焦化即板块之中有重点,重点之中有样板;系统化即强化产品体验营销、口碑营销、持续开展消费群体培育活动;立体化则是指强化新媒体传播和社群营销活动,对目标人群进行精准传播。

    图片13.png

      “百年糊涂夸夸团”是百年糊涂实施这一战略的具体体现。夸夸团每个账号统一头像格式和名称,选择与百年糊涂的客群高度一致的同行、酒类KOL和知识博主的抖音视频下进行好评互动。本次话题营销旨在借助大V的影响力,精准投放,对意向客户进行精准打击,从而实现品牌爆破。

      在品牌驱动发展的战略下,银世纪、小百年、蓝纯、老酱香四大战略产品的不同定位,有着各自不同的目标大市场,百年糊涂不忘初心,坚持打造“以质量、品牌、文化”的优质资源,整合传播,奉献大众的精神,为新时代的市场布局和深耕运作正在提速深化,破茧成蝶。

      展望未来,百年糊涂将持续践行“百年立信,刚柔并进”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为客户思考,为市场办实事,坚持增长方式的战略转型和升级,与客户相互促进,共谋发展,利益双赢,为使百年糊涂成为中国白酒旗帜性品牌而努力奋进,薪火相传。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