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智联招聘李强:新型实体企业加快构建新格局 更要“以人为本”

    2021年11月16日 09:26:2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影响叠加下,加速实体经济与数字技术融合成为当前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新型实体企业如何激发自身潜能,满足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已成为当前关注的重点。

      在11月13日线上举办的2021中经前沿科技与创新发展论坛上,智联招聘执行副总裁李强与科技领域众多行业领袖一起,围绕“实体经济与数字技术融合的新型实体企业”发展问题展开探讨。李强表示,面对行业发展响应时代呼唤,打造高敏捷度企业组织,利用“液态职场”理念助力员工个体是新型实体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image.png

      (智联招聘李强在线发言)

      在数字化转型热潮中,如何看待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智联招聘执行副总裁李强认为,数字化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已经呈现“乘数效应”。具体可以从三个角度看出变化的现象:一是职岗发展方面,智联招聘发现数字化岗位开始细分,在2019.年4月1日人社部发布的新职业中出现了“数字化管理师”这一岗位,且数字化相关岗位增速迅猛,彰显出众多企业希望通过数字化管理实现降本增效的发展需求。二是企业数字化协同上,企业通过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如可视化面试,内部效能得到进一步释放。三是企业效益视角,数字化技术与工具能够有效赋能组织管理、业务运转、企业经营等诸多方面,对企业的经济效益有明显利好。

      利用现代科学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完善实体企业在数字、智能、科技上的短板,是实体企业转型成为“新型实体企业”的重要特征,而“以人为本”也是构建新实体企业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李强强调,新型实体企业如若能更好践行“以人为本”,在满足探索用户实际需求、注重人才价值和员工体验两方面加以突破,企业将有机会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具体来说,数字化的发展正愈发深入广泛,用数据与技术构建新的生活方式时,一要尊重消费者需求,站在消费者立场,利用数字化技术重构整个消费环节,更好提升企业组织效能,二要尊重人才,加强人才吸引建设,注重人才价值观与企业文化的匹配度。“Z世代”职场新生力量的诞生、就业新模式的不断涌现,使得新型实体企业有机会成为企业与员工双向奔赴、成就彼此的重要载体。践行“以人为本”是智联招聘持续观察不同时代企业管理与职场洞察给出的答案。

      新型实体企业在发展中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消费者为核心的策略,也要重视转型后快速发展期不断发现的问题,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上不断强化升级,不断补全转型初期带来的短板。李强结合智联招聘的洞察表示,当下职场工作模式和组织形式等方面发生了深刻变化,企业内部管理数字化也带来了相应的职场困扰,从智联招聘的调研报告中发现,有27.5%的职场人表示数字化技术会延长工作时间;在进行数字化技术转型企业工作的白领里,有15%的人才表示,工作时间大大饱和,甚至一周多次加班,模糊了工作与生活的边界;同时网络数据的沟通缺乏工作氛围,增加了企业绩效管理的难度。对此,李强呼唤,企业应加强建设更敏捷的企业组织,实现“文化共建”、“组织共振”、“成长共进”、“激励共享”,助力无数员工个体“小水滴”掀起企业前行的“巨浪”。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