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董明珠发力新能源:格力电器控股子公司银隆更名“格力钛”

    2021年11月17日 11:01:26   来源:快科技

      11月17日,我们从董明珠自媒体获悉,近日,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公布正式更名为“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此前,格力电器通过司法拍卖公开竞拍方式竞得银隆30.47%股权,将银隆变成为格力电器控股子公司。

      据了解,格力钛致力于新能源造车与储能的自主技术创新和应用研究。

      2021年7月,格力钛“高安全大倍率储能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技术被鉴定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创新显著,核心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对推进电储能规模化安全可靠应用,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并已具备推广应用条件。

      此外,通过十几年的发展,格力钛依靠具有安全、耐低温、充电快、寿命长等众多优势的钛酸锂电池,已经在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取得了成功。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认为,钛酸锂电池具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应用价值,应充分发挥它的最大优势,“经过多年的实践证明,钛酸锂电池是目前锂电池领域安全性能最好的电池之一。”

      官方表示,截至目前,格力钛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已经在北京、天津、成都、南京、洛阳、西安、武汉、长沙、青岛、杭州、哈尔滨、海口、珠海等全国220多个城市运营。

      此外,格力钛还延伸至氢燃料电池客车领域,将钛酸锂与氢燃料动力电池发电系统相结合,创新研发出氢钛动力总成技术,解决传统锂电低安全及不耐用等问题,保证氢燃料车辆高频次充放电安全耐用、超长使用寿命节约成本。

      格力称,银隆此次更名为“格力钛”,其名称与其主营业务更为相匹配,也意味着格力持续追求科技创新的决心,未来在新能源领域的突破必将更进一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