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锂离子电池或将走向末路 美日欧等国研发镁 锌离子电池

    2021年11月22日 10:45:26   来源:中关村在线

      援引日经报道,鉴于锂离子电池在能效方面的弱势越来越显著,镁离子技术和锌离子技术或许是两种替代选择,或将于在2030年之后替代锂离子电池。

      英国剑桥大学、丹麦和以色列的工程学院、德国和西班牙的研究机构组成了“欧洲镁互动电池共同体”(E-Magic)。该联盟的目标是为下一代高能量密度、环保的可充电镁电池开发一种颠覆性的科学技术方法。

      在欧盟的财政支持下,它打算将1000瓦的能量密度装入一升的镁离子电池中,此为锂离子电池的两倍。

      据悉,锂离子电池自商业化至今已有三十年,其提供了比镍氢和铅酸电池更多的存储容量,它最开始为随身听和笔记本电脑供电,然后是iPod和智能手机,甚至已经进入电动汽车和喷气客机。

      不过锂离子电池的劣势在于价格昂贵,且随着人类向可再生能源的发展,需要一种能储存更多电能的技术。与此同时,锂离子电池的关键材料锂和钴只能在少数几个地方找到,已探明锂储1600万吨,钴储量700万吨,但并非全部可用于电池生产。

      E-Magic将目光投向了镁,其相关成本可以低于锂。该联盟已成功将镁离子电池的充电/放电循环重复了500多次。尽管它的电池性能不如锂离子电池,但它们有足够的潜力押注资源。

      该报道指出,除了E-Magic外,美国的北美丰田研究所和休斯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型镁离子电池;日本的东京都立大学教授也开发了镁离子电池。

      与镁一样,锌也备受关注。日本东北大学进行了锌离子电池的相关研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