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大型家电

    98英寸电视价格跌破2万 对比三款热门机型 TCL领先太多

    2022年01月07日 14:40:26   来源:凤凰网

      在客厅娱乐空间当中,电视可以说扮演着最核心的角色。即使在手机、平板等数码产品普及率非常高的当下,电视在家中的观影体验依旧是不可替代的。正因如此,为了拥有更好的视听体验,大尺寸电视已经成为了不少家庭的购买首选。而且,随着技术的更新迭代,大尺寸电视的价格也一降再降。比如,近期TCL、红米、海信就先后推出了三款98英寸电视,售价均不到2万元,让我们切切实实地看到了家电行业的“内卷”现状。那么,在三家头部品牌的电视产品之中,哪个更值得买呢?

      为了更直观地展现三款产品的区别,笔者根据其在电商平台提供的数据整理了一份参数对比表格。单从售价层面来看,Redmi智能电视MAX 98是三款电视中最便宜的,而TCL 98Q6E和海信98E7G PRO价格一样。不过,俗话说得好“一分钱一分货”,接下来我们不妨细致的聊一下它们之间的区别吧。

      TCL 98Q6E配备华星镜面软屏,显示效果更胜一筹

      毫无疑问,屏幕是大尺寸电视成本最高的部件,屏幕的品质直接影响了用户的观看体验。Redmi智能电视MAX 98和海信98E7G PRO采用的是京东方雾面硬屏,亮度分别为650尼特和500-800尼特。相比之下,TCL 98Q6E配备的则是品质更出色的华星镜面软屏,亮度达到了800尼特以上。不仅如此,TCL 98Q6E的屏幕对比也高达6000:1,超过了海信98E7G PRO,是Redmi智能电视MAX 98的5倍。因此,同等场景和使用条件下,TCL 98Q6E显示画面的细节更丰富,明暗对比和层次感也更强,能够带来更好的观影体验。

      音质比拼,TCL 98Q6E功率最大

      除了画质以外,出色的音质也能提升观影的沉浸感。三款巨幕电视当中,TCL 98Q6E最为良心,它采用的是知名品牌安桥HiFi音响,拥有超大冲程低音炮和丝膜球顶高音振膜,低音浑厚饱满,中高音细腻且富有穿透力。其次是海信98E7G PRO,它支持2.1声道,音响功率也突破了35W,但是在其官方页面并没有说明音响品牌。最“惨”的是Redmi智能电视MAX 98,这款电视只支持2.0声道,而且音响功率仅有16W。更为关键的是,TCL 98Q6E还拥有杜比全景声和IMAX专业认证,能够给用户带来媲美专业级设备的音质体验。

      同样是双频WiFi,但只有TCL支持WiFi 6

      可能不少朋友都知道,现在主流旗舰手机和平板都加入了WiFi 6连接功能。和传统的WiFi 5相比,WiFi 6不仅传输速度更快,对设备的兼容性更好,而且更稳定、延迟更低,在追剧、玩游戏等场景下的提升非常明显。

      从无线网络连接的层面来看,虽然三款电视都支持2.4G和5G双频段WiFi,但是不同之处在于,TCL 98Q6E支持最新的WiFi 6技术标准,所以在同一无线网络接入多个设备的情况下,也不会出现卡顿等问题,能够更好地发挥出家庭宽带和无线路由器的性能。

      整体而言,TCL 98Q6E、Redmi智能电视MAX 98和海信98E7G PRO在配置和功能上各具特色,都是目前市面上最具代表性的巨幕电视之一。不过,经过对比之后我们不难看出,TCL 98Q6E在屏幕、音响以及网络等方面的优势更大,视听体验超过了其余两款产品,所以,个人认为它更值得入手一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