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创投报道

    QUANTIC美国昆藤商学院 现代EMBA助开拓者完成筑梦之旅

    2022年02月23日 10:39:50   来源:中南信息

      创业是一场能力极值的严峻考验,也是一趟蹒跚的筑梦之旅。开拓者需要不断应对复杂多变的风险和挑战。越过险象环的创业激流,方能抵达成功彼岸。美国昆藤商学院(Quantic School of Business and Technology)的首席学术官兼联合创始人,Alexie Harper与我们分享了她成为行业领军人物的经历,以及对下一代开拓者的建议。

    image.png

      Alexie Harper

      美国昆藤商学院 Quantic School of Business and Technology

      首席学术官兼联合创始人

      Alexie曾任Rosetta Stone公司研发总监和高级研究员﹐以及Let's Go公司的旅行作家和编辑。Alexie拥有纽约大学爱尔兰人和爱尔兰裔美国人研究硕士学位,以及哈佛大学英语文学和语言学士学位。

      是什么激励Alexie成为现今的行业领军人物,同时又遇到了哪些挫折?

      这些年来,为困难的问题寻找创造性的解决方案一直激励着Alexie。她很喜欢创造新的东西,从她参加头脑奥林匹克竞赛(Odyssey of the Mind)的学生时代,到在 Rosetta Stone 创建教育软件的岁月,再到现在为QUANTIC打造现代化的EMBA项目。

      “往往让我感到最开心的时刻就是,每当我可以通过头脑风暴而塑造出别具创造性的解决方案,然后进行艰苦的测试工作并实施这些解决方案的时候。 我不介意有些实验并不成功,因为我发现无论我做什么,只要不断努力改进便使我振奋,而且多年来,我幸运地有足够的机会做到这一点!” Alexie分享说道。

      为了找到好的解决方案并取得成功,Alexie经历了不少挫折和成长的痛苦,而失败也成为了她连绵不断的动力。 在她的整个职业生涯中,她不仅明白到她不可能总是成功,更意识到坚韧和勇气的力量。一路走来,像大多数企业家一样,她经历了很多挫折和失败,往往把她推到崩溃的边缘。 她努力让自己坚强面对,拒绝放弃,这就是为什么她还能坚持到现在的原因。

      “虽说勇气和坚韧通常是创业领域的开拓者或独行者所具有的品质,但让我成功的一个重要关键却是 “获得支持”。如果没有他人的帮助和支持,要取得成功是极其困难的。 我非常感谢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给予我建议和支持的所有导师和同事,尤其是在我刚起步的时候。 我相信在我们选择的任何领域或努力的方向中,与他人建立联系、分享建议并相互支持都是非常重要的。”Alexie补充说。

      Alexie对怎么样的解决方案感兴趣?

      有别于许多在线教育平台,QUANTIC要创造的解决方案并不是将典型的课堂体验虚拟化,Alexie更感兴趣的是:需要什么来重塑并推动学员学习的核心机制,尤其是对成人学员而言;并且以一种比传统课堂更有效、更具吸引力的方式来实现。为未解决的问题创造解决方案,例如如何让学员在进行数字学习时获得比传统课堂学习更好的体验,正是QUANTIC战略的核心。

      那么,攻读EMBA是否有助创业?

      事实上在众多报考EMBA的考生当中,有部分人希望在毕业之后创业,也有很多人正在创业的过程中,但大家也都知道,创业必然会遇上各式各样的挑战,因此他们比上班族可能更需要提升商业技能以及拓展持久的人脉。

      Alexie认为,即便没打算创业,而是作为企业的高管,若然一直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下,那么也可能终被时代慢慢地淘汰,所以他们也需要不断地学习和进步,并同时以一种开拓者的心态带领公司发展。

      而作为一名创业者,就更加需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因为你需要带领你的创业团队不断地计划和实践。在创业过程中创业者必须具备非常高的综合能力,这些能力正是EMBA项目中的主要课程内容。

      其次,很多创业者和企业高管选择攻读EMBA的其中一个原因,都是为了加入商学院的学员与校友网络。这并不难理解,加入一个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员与校友网络对工作必然有所帮助;倘若能顺利加入了一个高质量的人脉圈就更可以拓阔视野,对商业合作也是无往不利的。

      而攻读国际EMBA的学员除了国内的职场人士,更大部分的是来自于世界各地,拥有不同国籍和文化背景的学员。以美国昆藤商学院为例,该校的学员与校友网络遍布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他们大部分来自于世界各地的名校如斯坦福、牛津、麻省理工、剑桥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并就职于知名企业包括苹果、谷歌、亚马逊、脸书、埃森哲和阿里巴巴等。而这样更广阔和多元化的人脉圈不仅让学员在学习过程中撞击出更多的火花,更可能成为将来的智囊源泉,以及各种合作和双赢的契机。

      因此,不管对创业者或者企业高管而言,攻读EMBA对开拓业务和持续发展都有莫大的帮助。

      Alexie对下一代开拓者建议

      “坚信自己的想法,不要害怕在创业路上冒一些风险。尝试不同的新事物,直到你找到你所喜爱的东西。你觉得有趣、有意义和重要的事情必然让你更有动力去打拼。 不要过分地被他人给你的职业建议所左右,因为只有你才清楚哪个领域个行业或者哪个学科适合你。 同时要敢于承担风险; 只有当你全身心地投入时,生活才会更有趣。

      Good luck to all trailblazers!” Alexie衷心祝福所有下一代的开拓者。

    image.png

      未来商学院已经登陆 . 培养下一代商业领袖

      移动优先 . 网络聚焦 . 屡获殊荣

      招生严谨 . 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美国Quantic School of Business and Technology

      是一所美国的在线商学院,由美国远程教育认证委员会认证。

    image.png

      ----

      高等教育 | 商业教育 | 创业 | 管理培训 | 职业发展 | 商务交流 | 能力提高 | 视野拓展..... 更多实用干货分享尽在QUANTIC博客,敬请关注美国QUANTIC商学院微信服务号(美国QUANTIC)!

      ----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