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机器人行业发展趋势明显 景吾智能积极推动酒店行业面向智能化

    2022年03月04日 15:16:0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五年,中国服务机器人行业增速高于全球平均增速,市场规模占全球比例超25%,同时在产业链、产业环境等方面都具备全球竞争优势,未来有望成为全球服务机器人领域的领导者。

      伴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国家对智能机器人产业大力扶持,在机器人政策密集发布的情形下,机器人做为未来的劳动力的一部分将成为趋势。工业机器人代替生产劳动力,服务机器人代替进行护理、医疗、助人养老等工作。除了这些,未来服务机器人会成为人类的高级助手和工具。尤其是人工智能技术加持下,服务机器人将更具备接受处理信息、与人交流互动的能力,并能应对更多非固定性模式的挑战。

    1.jpg

      酒店是智能机器人开发应用中的一个重要应用场景。酒店机器人基于人工智能和计算机等新技术,支持语音识别、行为自动化、人机交互、路径指引等多项功能,对提高酒店配送效率、提高客户住宿体验具有重要作用。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暴发,酒店机器人的使用性能也被再次放大。在这一环境趋势下,也涌现出一大批优质机器人厂商,景吾智能就是其中之一。

    2.jpg

      景吾智能配送服务机器人可以通过一键召唤,完成定点送物任务,而且除了取送酒店内的物品,配送服务机器人还能够将外卖以及快递送入客房;也可以在指定位置进行迎宾,并且引领客人进行酒店服务及空间讲解。更高配置的机器人产品具有巡逻安防,检测安全门、房门等安全情况等功能,在一定距离外就可对房间内摄像头进行智能检测,确保旅客隐私安全,在特殊时期还可担任无接触测温等任务,保障旅客和酒店服务人员的双重人身安全,为客人带来不凡的体验。

    3.jpg

      从迎宾引导、自动配送、无人零售,到安防巡更,景吾机器人的每一项功能都能够从多方面提升酒店的运营效率,降低人力成本,从而可以极大地提高酒店的市场竞争力,同时提升了客户体验度,给住店宾客留下深刻印象。

      服务业劳动力成本上升、居民消费升级,成为驱动服务机器人行业爆发式增长的底层因素。当下商业效率升级已成刚需。相信未来酒店配送服务机器人将能应用于众多场景,降低人力成本、提升运营效率、优化人员结构、提高服务质量,从而实现服务业的降本增效。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86-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