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数字化

    我爱我家谢勇:聚焦数字化转型 实现客户体验牵引下的高质量增长

    2022年03月08日 17:58:30   来源:新华网

      “数字化给行业带来的最大益处,是让产品和服务能够更加精准匹配消费者的需求,从而全面提升交易效率。”日前,我爱我家集团董事长谢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爱我家将坚持创新,丰富产品,实现客户体验牵引下的高质量增长。同时,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交易服务,更好地承担时代赋予的安居使命。”

      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住房租赁稳步发展,实现美好居住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对此,谢勇表示,作为房地产经纪行业的龙头企业,“我爱我家”更要坚守初心,找回房地产服务的本质,努力实现“行业价值”“社会价值”这两个房地产经纪行业的核心价值。

      在他看来,社会价值就是履行社会责任。一方面,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与政府紧密协同,落实职住平衡,推出职工公寓。

      另一方面是参与社区建设,在生活、环境、健康、应急、房产等五大社区守护计划中发挥出重要作用。

      据他介绍,我爱我家追求“以保障好群众性住房需要为本”“以提高居住品质为核心”“以平衡住宅供需为目标”“以协调居住市场资源”为己任的经营理念,基于自身数字化房屋经纪优势与旗下品牌相寓的业务优势,积极践行企业责任担当,推动住房租赁稳步发展,实现美好居住。

      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增强产业链关键环节竞争力

      在我国居住服务行业的信息化之路上,我爱我家一直是以数字化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先锋旗手”。2018年开始,我爱我家着力践行数字化战略,目前已经具备房地产经纪业务全价值链数字化运营、端到端闭环交付的能力,为业务、运营和员工赋能,极大改善了客户体验,也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在谢勇看来,行业价值就是提升效率、优化服务。利用数字化对传统房地产经纪进行全方位、全链条的改造,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发挥数字技术对房地产经纪全链路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增强产业链关键环节竞争力,加速产品和服务迭代。

      据他介绍,我爱我家作为居住服务企业的代表,积极通过数字化转型及多样化的产品设置,让租房者更真切地感受到便捷和高效。

      “近年来,我爱我家在数字化建设上投入超过10亿。通过提供手机VR看房、大数据精准匹配房源、线上签约等服务为年轻人找房提供便利。”谢勇表示,数字化实践将贯穿于集团经营建设与组织发展的各个方面。

      据他介绍,集团从“智慧经营、效率管理、风险防范、服务优化、中枢平台”五个方面践行战略价值,拉动各类资源要素快捷流动,促进各类业务主体加速融合,帮助重构组织模式,打破时空限制,延伸产业链条,畅通企业内外协同组织效率,建立起效率护城河,通过目标管理激发与提升团队的战斗力,推动品质、效率、规模的全面发展。

      扎根数字化社区建设,提升服务的深度与颗粒度

      “目前,居住服务行业发展迎来机遇期,同时也需要企业自身积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谢勇表示,我爱我家在21年的发展历程中,不断拓展着美好居住的内涵。

      近年来,我爱我家持续推动数字化社区建设,致力于将门店建设成为数字化社区的助力者与推动者,成为数字化社区的赋能者与推动者,通过生活、环境、健康、应急、房产等五大守护计划在智慧助老、青少年科普、全民健身、社区安全等领域发挥出重要作用。

      他举例,我爱我家一直积极扎根于社区,提升服务的深度与颗粒度,打造可信的人、暖心的店、安心的服务;北京公司推出了15项服务承诺发布,1024客服服务标准并发起安心服务计划,经纪人深入深入,在老人网上挂号、防诈骗、青少年科普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全面提升用户体验,增加用户信赖度。

      “今年,行业面临着难得的机遇期,我爱我家也将抓住跨越式发展的良机,重点打造‘三个一工程’。即,要以一流标准升级我爱我家品牌工程、实施一个核心业务系统迭代工程、实施全国统一的互联网线上品质服务工程。”谢勇表示,“2022年底前,用户服务体验要达到主流互联网企业的用户服务品质,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温暖的服务。数据营销精准赋能业务场景,实现高质量增长。”

      “三大工程看起来是三件事,其实是一件事:归根结底都是提升服务品质这一个核心,一切以客户为中心,苦练内功,实现客户体验牵引下的高质量增长。这些专业提升匹配组合,都是为今后集团的稳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2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