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小家电

    最新一代摩飞果蔬清洗机 为家庭健康保驾护航

    2022年03月23日 10:57:4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后疫情时代,人们越来越在意家庭健康安全,很多家庭都会用果蔬清洗机来清洗食材。但是也有很多人有质疑,果蔬清洗机真的有用吗?到底能不能像宣传的那样,可以杀菌消毒、去除农残?今天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果蔬清洗机到底有没有用?那么多品牌到底哪个值得买?

      果蔬清洗机到底洗的是什么?

      首先,果蔬清洗机的有用,但不是很多人认为的那种“有用”。它不是用来清洗看得见的脏东西,比如水果蔬菜上的泥土,小虫和灰尘等等,而是用来清洗那些看不见的农药残留、瘦肉精、激素等细菌污染物的。

      而这些看不见的脏东西恰恰是大家日常清洗最头疼的问题。稍不注意就容易病从口入,特别家里有老人小孩的,他们抵抗力和免疫力相对较差,如果不慎摄入过多的污染物,小宝宝容易得手足口病、腹泻或者性早熟、肥胖等,而老人患癌症的几率也会变大。

      所以果蔬清洗机就是专门针对这些问题而研发出来的。

    果蔬清洗机到底有没有用?那么多品牌到底哪个值得买?

      果蔬清洗机到底有没有用?

      面对频繁爆发的食品安全问题和环境污染问题,很多人都跟风买果蔬清洗机求个心安,估计很少有人知道它到底是什么原理。

      其实,市面上大多数果蔬清洗机都采用的羟基水离子净化技术,这种技术很好理解,主要是因为果蔬清洗机里净化仓的电解片,可以通过三步【电解】-【降解】-【杀菌】,就能把日常家居用的水变成最厉害的杀菌武器,而且无需任何添加剂!

      当净化仓在水中开始冒出白色雾气的时候,你可以直接观察到,那些难洗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蓝莓、葡萄、西兰花里面会飘出很多肉眼可见的脏东西,清洗肉类海鲜更是会浮出很多白色或淡黄色油腻的泡沫和血水。

      而洗完后葡萄、蓝莓表面的“白霜”消失,变得更加透亮,西兰花花苞表面那一层“蜡质”的东西也消失不见;而肉清洗完闻起来也会少很多腥味。

    果蔬清洗机到底有没有用?那么多品牌到底哪个值得买?

      可能有人看过其他科普视频,会反驳说清洗肉类海鲜浮出的白色泡沫不是清洗出来的细菌,而是强氧化剂跟肉里边的蛋白质发生了化学作用,形成了表面活性剂。就算再多洗几遍依旧会有泡沫出现。

    果蔬清洗机到底有没有用?那么多品牌到底哪个值得买?

      确实,网上用果蔬清洗机清洗肉类的视频几乎都说这些白色泡沫是洗出来的脏东西,但其实这些不是细菌,它就是表面活性剂。但这不代表果蔬清洗机不能除去肉里面的激素和瘦肉精。要知道瘦肉精不像有些农残可溶于水,它用手洗或者用水煮都无法去除的。而在各家品牌的果蔬清洗机瘦肉精检测报告中都可以看出它确实不是智商税。

      那么多品牌,究竟该如何选择果蔬清洗机?

      根据果蔬清洗机的羟基水离子净化技术原理,不难看出,果蔬清洗机的清洗效果主要取决于净化仓里“电解片”的数量、面积和功率大小。也就是说果蔬清洗机的电解片数量越多、面积越大、功率越大越稳定,清洗效果也就越好,反之清洗效果不明显。

    果蔬清洗机到底有没有用?那么多品牌到底哪个值得买?

      其实到了2022年,市面上的家用便携果蔬清洗机已经更新到第三代了,不论是清洗效果或者是使用体验来说都是一直在进步的。

      第一代的家用便携果蔬清洗机主要是单仓设计,除菌消毒档位比较少,只有一档或者两档模式。

      而到了第二代,基本都采用了双仓分类设计,专仓专用,有效避免荤素细菌互相传染和交叉感染。同时加大了清洗功率。

      这一代虽然功率有所提升,可净化仓都只能半拆卸,而且在使用完后都只能自然晾干。这就意味着净化仓会处于潮湿状态下很长时间,特别是洗完肉类之后,潮湿环境下净化仓电解片和储存槽位置就非常容易再次产生细菌造成二次污染,还可能会产生异味。

      所以2022年就迭代出了最新的第三代:摩飞果蔬清洗机(又叫摩飞食材净化机)。

      它首创了烘干净化仓功能,首次实现了双仓+净化+烘干三合一的技术升级,而且实用性还不止如此。

    果蔬清洗机到底有没有用?那么多品牌到底哪个值得买?

      最新一代果蔬清洗机——摩飞果蔬清洗机(摩飞食材净化机)

      从净化效果上看,摩飞食材净化机的净化仓搭配了30个大面积的电解片,双仓功率更是高达80W,大大提高了净化效率和效果,而且有线设计保障了机器工作过程可以持续、稳定、高效的净化。

      经权威机构检测,摩飞果蔬清洗机针对食材常见细菌的去除率高达99.99%;针对农残常见的敌敌畏、乐果等也高达90%;肉类常见的瘦肉精的去除率高达82.3%。

    果蔬清洗机到底有没有用?那么多品牌到底哪个值得买?

      使用完毕后,只需一键就可启动热风循环烘干功能工作30min,高温去除净化仓未被沥干的水渍,确保干爽清洁,避免水污渍残留发霉滋生细菌,不用看管,自动停止。

      除了在基础的功能做到了极致,摩飞在产品的细节上也是诚意满满。

      它的净化仓用手很容易完全拆开清洗,细菌油污不残留,保持高效的净化能力。而且产品功能区指引清晰到位,大屏触控,轻触即可启动,有4种模式可以选择,10L的大容量净化让备菜量大的家庭也能一次性完成清洗,真正是考虑周全。

    果蔬清洗机到底有没有用?那么多品牌到底哪个值得买?

      如果还在犹豫要不要尝试果蔬清洗机,希望这篇可以帮助到你,去选择一个合适的果蔬清洗机,来为家庭健康保驾护航。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