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蝉妈妈日用百货产业论坛举行 解密中小商家如何入局挖掘红利

    2022年04月24日 14:15:1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在抖音电商赛道,日用百货品类一直都是热门品类,且是不少中小达人、源头工厂商家最容易切入的赛道之一。

      在过去的一年中,抖音电商日用百货品类表现不俗。那么2022 年,日用百货品类的爆款趋势是什么?如何高效实现带货推广?

      为此「蝉妈妈直播电商产业论坛」日用百货专场正式开启,在4月11日~4月16日期间,针对2022年日用百货行业趋势、打造爆品、品牌推广、选品等维度进行深度分享。同时我们也为一线操盘手开放了日用百货行业专属社群,提供一手资源对接渠道。

      为了本次的日用百货专场,在4月14日蝉妈妈诚意邀请了6位行业大咖在线上进行深度分享,与直播电商人一起挖掘行业红利。

      ▲蝉妈妈产业论坛·日用百货专场

      连续4小时的高密度知识输出,直播观看人次成功突破9500+,最高在线人数逼近1200+人,用户停留市场接近10分钟,引发行业热议和直播电商一线从业者的瞩目。

      直播全程高能 6位大咖开启知识狂欢

      蝉妈妈联合6位大咖,畅聊日用百货赛道前景和运营秘籍,直播间全程高能不断,围绕日用百货行业趋势,新品牌解读、达人选品、抖店运营、短视频带货等维度进行分享,为您奉送2022年日用百货新玩法,解锁抖音日用百货赛道带货红利。

      蝉妈妈运营经理马惠珍:抖音电商日用百货行业趋势分析

      蝉妈妈内容运营经理马惠珍在直播间内,分享了日用百货行业趋势解读,日用爆火爆品案例拆解,以及消费者画像分析。

      同比去年1月,今年1月日用百货销售额增长385%,数据说明日用百货行业增速明显,且直播已经成为首要的销售模式,仍有较大的市场值得去探索。女性用户具备购买力,男性用户具备强转化意愿,超过半数的用户年龄在24~30岁内,51岁以上用户具备强转化意愿,抓住目标用户的需求,就有可能实现销售爆单。

      ▲蝉妈妈产业论坛·日用百货专场

      同时,她也指出日用百货因为其消费频率高的特点,行业赛道非常火爆竞争也很大,想要突出重围,需要把握「产品+营销」这两把杀手锏,从产品力、研发力、营销力出发,实现长效经营。

      Unifree联合创始人&CEO云泽:新消费时代,打开“精致生活”市场

      Unifree联合创始人&CEO云泽着重讲解了新消费品牌崛起的链路分享。作为一个新品牌,在满足顾客需求,创造品类价值之后,需要细分再做聚焦动作,听过品类创新,走进顾客心智空位。目前大环境下,日用百货行业出现更多品类,消费者需求更加细化,消费主张更加精致化。

      最后他认为在抖音平台每个品类都值得重做,找准核心价值,品类可以无限创新。在回答品牌自播相关的问题时,他强调在团队初期的时候,重点会放在测品上。

      ▲蝉妈妈产业论坛·日用百货专场

      剧情搞笑博主、杭州蔓溯文化CEO若驰:头部达人直播带货的选品排品策略

      站在头部带货达人的角度,若驰分享了头部达人选品、组品、排品的逻辑和标准。他认为,一场销售额亮眼的直播,一定离不开一个好的货盘。在选品策略上,若驰建议,好的产品不一定适合所有人。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粉丝需求出发,从价格上掌握优势,才是适合自己直播间带货的品,不建议去随意跟风,需要把握粉丝画像、品牌效应、产品优势、时事热点多维角度去看。

      ▲蝉妈妈产业论坛·日用百货专场

      其次是关于组品策略上,他强调如果能拿到商家好的价格机制,一定要及时把握住机会,因为这样的品很可能会让你的直播提升量级,同时要利用好补贴款产品、福利款产品、爆款产品、潜力爆款,提升你的带货能力的同时,打爆直播间。

      最后关于排品策略上,他强调一场直播的排品顺序,利用好品牌组合,用产品搭配提升直播间客单价,在直播的过程中及时关注现场数据,留意直播间流量突然提升的节点,自我复盘找到流量爆发的原因,之后的直播间可以测试复用。

      罗莱生活电商中心总经理贺菲:如何通过精细化运营,提高店播变现能力

      罗莱生活电商中心总经理贺菲分享了提升GMV的三个核心因素,分别是提升客单价、提升流量、提升转化率。

      对于客单价,贺菲抱持着另一种看法,她认为高客单是品牌商家未来的趋势,与其跟大量的商家去竞争低价偏好喜欢的人群,不如去服务好高消费人群,提高自己的价格标签,那么平台分摊的流量更加精准和优质。

      ▲蝉妈妈产业论坛·日用百货专场

      关于提升流量,她认为提升客单价就能为自己直播间引流有效流量。另外想要聚焦目标人群,就需要商家注重产品标签,短视频标签、直播标签统一互锁。

      最后,她认为抖音的本色是内容平台,想要在抖音生存下来,就需要持续能产出优质的短视频内容。在整个人货场的运营中,始终要保持利他观念,先考虑直播间用户的利益,再实现品牌自己的需求,用场景留住客人。在选品方面,卖点要锋利,选品要锋利,比竞争对手更快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时代飞鹰杭州负责人向北:维达&联合利华GMV破百万的降本增效案例

      时代飞鹰杭州负责人向北则是以维达作为案例拆解,他认为做好品牌自播,需要做好以下四点:合理的运营目标,精准的流量结构设计、对应流量的策略下的货品最优组合,适配不同能力模式的运营、主播、投手、场控等;设定好直播间定位呈现,对应不同流量策略采取不同场景的视觉搭建、氛围设计、灯光设计等。

      ▲蝉妈妈产业论坛·日用百货专场

      官方认证高级讲师孙四杰:如何借助短视频引爆日百销量

      官方认证高级讲师孙四杰短视频运营的角度切入,分享了短视频带货的秘籍。短视频承载着直播引流、直播带货、品牌曝光、人设打造等职能。他建议可以通过提升存留数据、互动数据、转化数据这三个指标发力。

      ▲蝉妈妈产业论坛·日用百货专场

      小结

      2022年,日用百货赛道依然是抖音的热门赛道,更是品牌自播商家主要阵地之一。大到知名品牌,小到刚刚起步的带货达人,背靠抖音的流量大盘,都有机会实现爆单。

      作为直播电商行业参与者与建设者,「蝉妈妈直播电商产业论坛」会继续深挖各个垂直类目的增长红利与爆款趋势,为品牌、商家、达人提供直播营销服务,实现生意新增长,我们期待下个专场再会。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