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小家电

    油烟机演奏情歌,方太式浪漫里藏着多少黑科技?

    2022年05月19日 14:20:4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油烟机能演奏交响曲吗?

      让我们大胆假设:1.演奏世界名曲;2.不用常规乐器;请问需要打开多少脑洞?

      最近知乎新奇实验室就联合方太成功做了一次超乎想象的实验,方太集成烹饪中心担纲“主唱歌手”,在厨房里演奏了一曲《欢乐颂》。这首“油烟情歌”5月17日上线当天,随即登上知乎热榜,引发网友热议。在内容过剩、创意稀缺的当下,方太再一次用硬核神创意刷新中国厨电的“科技火力值”,以技术打开对厨房的想象,传递出中国厨电的科技自信。

      奇妙音乐实验 方太“黑科技”点亮科技浪漫

      高级创意之所以打动人心,是因为它不仅有趣、有料,背后还蕴含着深厚的科学价值和人文情怀。方太这场奇妙的音乐实验,融合了方太一以贯之的幸福主张和创新理念。在这场实验里,方太集成烹饪中心加入演奏乐团担当主唱,用强大的“肺活量”吹响了占据一整面墙的烟管排箫,打破常规的玩法新鲜有趣,自带流量基因。

      演出开始,方太集成烹饪中心如“铁肺歌手”一般伫立于舞台中央,以平稳而有力的“气息”,吹响了由大型烟管制作而成的排箫,从平静、低沉到明朗刚劲、气势如虹、从容自如,圆满完成了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欢乐颂》,场面宏大、意境深邃,充满烟火气的同时又别具艺术气息。

      在方太的语境里,厨房从美食的主场变为艺术的舞台,有网友说“这个视频好有创意”、“打开了我的脑洞”,有网友说“看完视频我都不好意思弄脏厨房”,还有网友说“这才是生活”、“女人在厨房也可以当艺术家啦”……从《蒸汽放映厅》《妈妈的时间机器》、《油烟情书》到油烟机演奏交响乐,方太不断以出奇又别致的创意,诠释着“因爱伟大”的品牌主张,一次次打造出封神之作。

      从用硬核技术制作“离谱发明”被央视点赞的手工耿,到科技创意屡屡上热搜的何同学,人们赞美创意,正因为其中蕴含着美的创造力和科技的智慧,而方太的神奇实验,正是一次创造力的回归。

      汇聚创新灵感 方太刷新中国厨电“科技火力值”

      历史上,蒸汽机车、灯泡、交流电、电视,这些偶然的发明,后来却深刻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在这些发明创造的背后,离不开科学永恒的指引。

      方太集成烹饪中心能够独自完成交响乐的演奏,正是一系列科学设计的结晶。在由方太集成烹饪中心为主体、大型烟管排箫组成的一整套音乐装置中,能够奏响高低起伏音调的关键,在于方太智能控烟算法、智能巡航增压、云腾智驱引擎的组合控制。

      方太集成烹饪中心搭载与航天同源科技的云腾智驱引擎,采用PMSM直流变频无刷电机,配合仿生羽翼叶轮、离心加速涡壳,结合独特的增压结构,巡航模式下风压可高达1100Pa,能够一口气吹响所有的排箫。与此同时,在智能巡航增压4.0的控制下,基于自适应恒风量算法,以FOC矢量智能控烟算法为核心驱动,它能够实现风量风压自主匹配和自动调节,保持稳定空气流动量,令演奏的气息平稳而有力。此外,出色的NVH风噪控制,有效降低运行时的声音,风声低落且舒缓柔和,呈现了一场完美演奏。

      当越来越多品牌崇尚科技至上,方太坚持科技诞生的初衷是让人幸福,云腾智驱引擎基于用户真实使用场景研发,通过领先科技解决了公共烟道阻力变化不均匀、吸烟降噪效果不能兼顾的行业难题,带有舒适整洁、安静柔和的下厨体验。

      对于方太而言,科技是路径,幸福是目标。用油烟机演奏交响乐的新奇实验,聚合了理念、科技和灵感的多维碰撞,带来一种美的想象力、一种科学的浪漫。“油烟情歌”火出圈并不意外,相反,这很方太。

      颠覆式创新 方太持续引领中国高端厨电发展

      所谓创新,就是把那些看起来毫无联系的事物结合在一起,变成一个有趣的事物。而方太,将航天科技与厨电空间结合在一起,造就了一个全新的品类——集成烹饪中心。

      回顾中国厨电市场的发展,厨电集成化几乎是中国厨房的必由之路。过去中国厨房受限于空间小、面积窄,如何“在最小空间实现效率最大化”是用户面临的深切痛点,2003年诞生的以“集成灶”为代表的下排集成厨电,曾凭借下排创新设计一度引领了时代风潮。

      在“体验为王”的消费时代,用户的需求也在转变,人们已经不会为了空间和效率而牺牲体验。因此,如何充分有效地解决油烟问题,做到不跑烟、不倒灌,与此同时带来更丰富、更智能的体验,成为摆在厨电企业面前的新课题。

      在油烟机、燃气灶、蒸烤箱、洗碗机等多个垂类做到第一的方太,蛰伏15年之后,终于在2019年正式推出方太集成烹饪中心。在研发之前,方太通过居民家庭排烟、空间利用率实际走访,对集成创新做了大量技术思考,最终推出了以“上排集成”为核心的方太集成烹饪中心,尊重热气向上升腾的自然规律、通过油烟上排、烟管走吊顶,让用户想装哪里就装哪里,并且安装改造不复杂,无需改烟道,这在当时同质化的集成市场一石激起千层浪,截至2022年3月,销量突破百万台,稳坐了上排集成品类的第一把交椅。

      今天,在“碳中和”的大背景下,由下排升级到上排、从“功能性集成”向“体验性集成”转变,成为厨电集成化发展的必然趋势。方太集成烹饪中心家族旗下的X系列、Z系列、J系列、全隐升降系列,不仅通过蕴藏航天科技原理的云腾智驱引擎实现有效降噪、充分解决了夏厨热难题、智能食谱升级烹饪体验,还带来了支持煎炒烹炸蒸烤、专业强大、完美嵌入厨房环境的幸福体验,引领了中国高端厨电发展。

      时代永远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什么是更高端、更科学的集成,方太用26年来的潜心探索与创新给出答案。科技成就了方太,方太引领了一个时代。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16-1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