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升级智能化防疫 酒店上岗擎朗机器人

    2022年06月29日 17:53:4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如今入住酒店,除了登记入住信息外,还需要测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核验信息,为了给住客提供更安心便捷、更私密的入住体验,不少酒店还升级了智能化防疫措施,引入各类机器人帮手。

      酒店不少区域是人流相对密集的公共场所,例如酒店大堂、餐厅、走廊、电梯间等,容易引发病毒交叉感染风险,因此定期深度消毒显得十分重要。为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山西丽华大酒店就引入了擎朗消毒机器人,定时在酒店大堂、走廊、电梯间等处,进行稳定循环消毒工作,为住客及工作人员带去安心感。

    image.png

      擎朗消毒机器人集成了超干雾和紫外灯多重消毒模式,能根据任务需求自主自动完成消杀工作。即便是酒店这类区域多、面积大、人流量大的区域,机器人也能高效完成消毒工作。对消灭难度更高的枯草杆菌黑色变种芽孢,擎朗机器人的杀灭率可达99.9999%,消毒效果备受认可。自疫情爆发以来,擎朗智能旗下消毒机器人,积极奔赴在医院大厅、检验科、CT室、手术室、门诊等前线战场,机场、楼宇等公共场所,通过高效地消毒作业有效帮助减少了交叉感染风险,积累了丰富的抗疫经验。

      除了消毒机器人,几年前开始进入酒店的智能配送机器人,在疫情期间也成为疫情防控的先锋服务员,为各房间提供无接触式的外卖、快递、酒店物品等递送服务。不少以服务著称的连锁酒店也同时引入了擎朗智能配送机器人。在万达文华酒店,几台香槟金色的擎朗配送机器人就十分惹眼,它在接到指令后,就会带上物品自主规划路径,自主乘坐电梯找到客人所在房间,并通过云端接通房间电话,通知住客取餐。

    image.png

      这台机器人拥有4个舱室,一趟可以支持多达4个房间的配送任务,即使在送餐高峰期间,也及时响应减少顾客的等待时间。值得注意的是,酒店配送机器人所提供的私密服务,能满足住客不被外人打扰的需求,越来越受到住客的喜爱,配送机器人也开始逐渐成为酒店标配。

      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这场借助数字化东风打响的智能化转型之战也促使酒店走出传统舒适区,推动机器人在酒店疫情防控工作上的深度应用,拥抱大数据和新技术,走在用户前面才能越走越远。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