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办公设备

    WPS持续发挥KOS认证优势 打造办公人才培养新局面

    2022年08月05日 15:28:1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随着中国适龄人口素质逐年提升,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如《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相关政策。高质量、职业教育,逐渐成为高校近年来的“关键词”。作为国产办公软件的排头兵,金山办公邀请全国40多家合作伙伴齐聚珠海,召开了KOS认证渠道交流会——2022年金山办公生态伙伴关系闭门会。

      会议围绕产学合作项目介绍、金山办公KOS认证推广展开。会上,金山办公还正式公布了KCT(金山办公认证培训师)认证计划,并为首批通过评审的金山办公KCT颁发证书。借本次交流会,金山办公也清晰向合作伙伴展示了其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的实现路径。

      建立技能标准,筑牢产教融合“基石”

      何为精通办公软件?如何评估在校师生与企业员工办公软件水平?金山办公给出了思路:标准先行,以证促学。

      交流会上,金山办公高级副总裁毕晓存介绍了WPS发展历程及KOS认证诞生的背景。毕晓存表示,“WPS经历了6代程序员不断的迭代,如今产品⽉度活跃设备数超5亿,在中国5个人中,或许就有一个人在使用WPS。深耕C端市场的这些年来,我们看到办公软件能够切实帮助用户提升工作效率。除了基础业务以外,我们也在思考,做什么样的事情,能为办公行业带来更多价值与贡献。”

      KOS认证自2021年推出,是由金山办公官方打造的“学、练、考、评”一体化办公技能认证平台,为学生及职场人士等所有使用Office软件的用户,对其掌握WPS Office软件应用技能的熟练程度和专业程度提供权威测评。

      为定义WPS Office评定标准,研发团队特邀行业大咖、企业内训师、高校讲师、市场培训师4大类老师,组成了KOS标准委员会,对KOS认证大纲进行严格审核及制定,推出《KOS认证标准大纲》。

      KOS认证平台的推出,不仅建立起国产办公软件的技能认证标准,更筑起了实现产教融合的“基石”。未来,KOS研发团队将联接上下游的需求和资源,实现价值共赢,并发挥平台用户、品牌、技术优势,打造一体化的平台服务。

      打造专业师资队伍,为育人保驾护航

      交流会上,金山办公正式公布了“KCT认证计划”,成立金山办公生态教培中心“菁培书院”,发展KCT讲师,为协同育人保驾护航。首批共诞生KCT讲师24位,将在接下来为政府机关、企业、校园和全社会提供高水平的办公软件技能培训。

      金山办公认证培训师(KCT)即Kingsoft Certified Trainers,是指接受过在WPS Office全系列产品的知识学习,并通过KOS办公技能认证考试和教学授课能力考核的讲师。

      据负责人介绍,KCT认证有着严格的考核标准,采用线上实操考核+线下集训宣讲+线下试讲等认证考核模式。项目面向全国的办公行业培训专家和金山办公产学合作项目合作高校教师,旨在培养WPS办公软件技能及企业级办公高水平综合应用讲师。

      打造成为办公软件培训的“黄埔军校”,为全社会提供专业的办公技能培训师资,将是“菁培书院”的长远目标。

      集结热爱者力量,让知识传播更广

      让办公知识深入人心,有专业讲师团队的坐镇,而让办公知识传播得更广,则离不开金山办公产品热爱者KVP的力量。

      艾迪鹅创始人、金山办公KVP秦阳,在交流会中分享了合作成果与想法。秦阳认为,完成协同育人,需联合KVP、KCT、KOS的力量。本次评审会,艾迪鹅团队共有16位讲师成功认证KCT。后续的合作中,艾迪鹅将以产学合作为切入点,与金山办公携手,为合作院校提供教学辅导、校园运营等服务。金山办公最有价值专家,简称KVP ( Kingsoft Valuable Professionals ) ,是专注于金山办公产品的知识分享和实践的领袖和专家。自2021年起,金山办公已累计为上百位专家授予KVP称号。

      携合作伙伴,共建教培生态

      要完成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KOS认证在市场的推广目标,并非仅凭金山一家之力,合作伙伴的力量亦不可或缺。金山办公为KOS认证合作伙伴提供了课证结合、协同育人项目等多种合作模式。

      金山办公生态伙伴关系教培中心负责人肖璨表示,在5年内通过C端、B端模式拓展业务,由金山办公官方提供资金支持,有望覆盖产学项目的本科院校400所、影响在校生超千万。

      金山办公KOS高级培训专家邓华表示,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上,金山办公将会从课程视频资源、直播课资源、运营服务、考试系统等方面提供支持。

      “教育从来不是一条快车道,需要辛勤的播种、耕耘才会有收获。”肖璨表示。

      本次交流会,正是合作共赢的开始。金山办公愿不断开放核心能力和生态渠道,与合作伙伴携手耕耘,协同发展,共建教培生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5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