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冬奥“零事故”经验分享:金山办公WPS冬奥小组的秘密

    2022年07月15日 20:04:21   来源:金山办公

      一场盛大赛事举办,需要涉及大量人力物力。为了方便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协同,作为冬奥会赛事供应商之一,金山办公展现了优秀的办公能力,大大缩减了赛事组之间沟通的成本。

      为了随时满足赛事组的需求,金山办公派遣了20人的核心服务保障团队,24小时驻扎在首钢园,只为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顺利展开。

      在冬奥会举办期间,百分之百的故障解决率是他们交出的最好的答卷。他们的坚守促成了本届盛会的顺利进行。

      冬奥服务保障全程在位

      金山办公冬奥项目经理李聪表示,金山办公冬奥技术服务小组赛事的核心工作是在北京冬奥组委驻场值班,保障协同办公应用服务的正常运行,同时协助冬奥组委办公人员使用金山办公提供的应用系统。

      “为了保证赛时的服务水平,此前金山办公扛住了四次测试赛的考验。并做了多种应急预案和实战演练,模拟赛时期系统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问题,要求服务小组全员做到——问题排查标准化,反馈信息标准化,响应流程标准化。”李聪说。

      两年前的6月,金山办公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协同办公软件供应商。从那时起,冬奥服务保障小组就忙活起来了。

      金山办公另一位项目经理孙树博介绍,2021年8月起,进入运维预热期,这一阶段工作特色是进行各类型的测试;2022年1月23日以后,就进入赛事值班的冲刺期,为即将到来的2月4日开幕式和赛时做好充足准备。

      冬奥服务保障标准:从“心”出发,从“稳”出发

      在冲刺期,驻场小组的成员们以何种标准要求自己的工作呢?

      李聪为我们介绍,驻场人员的运维目标可以总结概括为两个“出发”——“从“心”出发”和从“稳”出发。

      前者要求提供最佳的服务意识和态度,保证金山办公提供的服务产品做到可靠使用、顺利运行;后者要求保证服务的超高稳定性,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各类人员,使用的金山办公产品与服务的安全性、稳定性负责。

      为了达到以上目标,对驻场人员素质要求很高。“他们要实时查看监控各类运行数据,确保服务的稳定运行,及时排查服务相关安全隐患,遇到安全类问题,第一时间报备、响应、处理。”李聪补充。

      金山办公冬奥运维小组对服务器进行常规巡检

      万一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怎么办?李聪表示,驻场人员必须严格按照操作手册执行,不超标、不违规,并做好各类信息记录,包含且不限于人员交接班时的信息记录。

      每一位员工都是一个齿轮,只有齐心协力才能让一台庞大的机器运作起来。感谢这次金山办公派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感谢他们日日夜夜地守候。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5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