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安全频道 > 云安全

    避坑情色招聘的办法,你找到了吗

    2022年08月19日 13:46:01

      随着时代的变化,求职、招聘的方式也越来越多,除了传统的招聘会,还有招聘软件、社交媒体发布等花式求职、招聘方式,让人眼花缭乱。如何在繁杂的招聘信息中一眼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同时避开情色招聘这类求职大坑,其实还是有方法的。

      首先,要注意招聘信息上的内容。求职者在投递简历之前还是要仔细浏览一下招聘信息的,如果招聘信息明确写招助理之类的工作,要求“年龄18—30岁,相貌姣好,身高160cm以上”且薪资比招聘助理平均薪资高出一大截,那求职者一定要警惕了。不是说这种招聘一定就是情色招聘,存在招聘性骚扰,只是反常的举动一定有不寻常的原因。

      其次,要注意面试时间和地点。如果不是求职者要求晚上或周末的时间面试,那么一般面试时间都是在工作日的工作时间。一般公司的面试地点都是在办公所在地,这样即能给到求职者足够的安全感,也能让求职者深入了解公司的环境、氛围以及工作状态。如果招聘人约求职者面试不在公司,而是闭口不谈公司地址并假借“为你好”、“怕你辛苦”等理由询问你的地址,那么要小心了,这个人可能有不好的意图。此外,一般的面试邀约都是通过电话、短信、第三方求职软件、邮件等方式至少其中两种去通知求职者,正规公司不会单纯只打电话通知的。

      最后,要注意与招聘者之间的对话方式。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一般面试官经常询问的问题是“先给做个自我介绍、职场经历”“平时有什么爱好”“为什么从上一家公司离职”“你觉得你的优点是什么、你的缺点是什么”“想了解公司的那些情况”等。如果遇到的面试官询问的是“你有男朋友吗”“平时是自己一个人住吗”“自己住会觉得寂寞吗”,还在言语中进行挑逗,那求职者是遇到招聘性骚扰了。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求职者一定要赶快“跑”,如果在“跑”的过程中还能保存下招聘者骚扰聊天记录或语音,那么可以直接向招聘平台投诉、向公安机关报案了。

      现代社会中,几乎每个人都有求职面试的经历,面对五花八门的面试需求,求职者难免看花眼。不过,无论找工作如何着急如何重要,求职者都要保持警惕,不给那些不法分子“钻空子”的机会。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07]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