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国美发布2022中期业绩:核心财务指标改善,Q4有望触底反弹

    2022年09月02日 14:30:2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8月31日,国美零售(0493.HK)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财务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国美零售短期业绩承压,实现收入121.1亿元;综合毛利24亿元,综合毛利率为19.8%,同比大幅提升5.56个百分点;净亏损为29.7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较去年同期大幅改善,实现正向净流入0.55亿元。

      对比去年同期,国美零售业绩受各种因素影响有所拖累。比如今年以来反复的疫情,对以线下为收入主要来源的国美冲击较大;加之宏观环境影响需求端,以及国美零售聚焦主业,关停部分低效门店,导致其上半年业绩承压。此外,上半年国美零售还对存货、应收、预付等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共计9.6亿元,减值占比亏损额度的32%。剔除此因素,亏损同比增长幅度并不大。

      整体来看,国美零售上半年的业绩本质其实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其中,承上是国美在不利的环境下,把包袱都留在了上半年,个中包含着“利空出尽”的意味;启下则是国美零售对下半年预期的展望,从上市公司剥离亏损业务、聚焦主业、注入优质资产等一系列动作来看,国美零售俨然是基本面上存在好转迹象的“困境反转”型股票。

      与此同时,国美零售拟以大幅优惠价格收购北京国美商都和位于长沙的湘江玖号两处物业,以此夯实实物资产,提升融资能力,进一步支持上市公司长远发展。此外,为支持零售主业发展,国美零售还计划以大幅优惠的价格收购安迅物流部分股权,以实现对安迅物流的控制权,随着安迅物流注入,国美零售将形成售前、售中、售后的全服务闭环。值得一提的是,安迅物流第三方业务占比达48%以上,盈利能力良好,现金流稳健,有望成为国美零售新的利润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资产注入,于国美零售而言是重大利好。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在中期业绩全球投资人会上表示,在大股东的支持下,国美零售注入资产,明确不进行配股,且注入资产的抵押率很低,在30%左右,此举可谓是全力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的同时大幅让利于中小股东。

      此外,为了进一步夯实核心发展优势和增强数字化能力,国美零售还与相关领域的头部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作为实体零售业的代表企业,国美不断坚持科技思维,并通过加强科技赋能,打造O2O电器及消费电子产品零售全场景全渠道提供商,全面提升门店经营质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