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解决方案

    智能家居安全问题和解决方案

    2022年09月02日 22:11:35   来源:千家网

      智能家居是一种由设备和智能电器组成的生态系统,其共同工作,使生活更加便利。

      由于这些设备通过网络相互连接,智能家居也会带来安全隐患。本文将解释其中的一些风险,并提供解决方案,以便大家可以安全地享受智能家居的好处。

      网络和物联网设备凭据薄弱

      本地网络将所有智能设备连接在一起。如果没有正确配置和保护,外部威胁可能会接管设备,并深入了解使用者的日常生活。

      使用默认凭证在家庭网络中是非常常见的,也是主要的风险来源,因为黑客可能会在网上找到这些凭证。因此,要为网络设置一个强密码,并更改默认用户名。

      大多数Wi-Fi路由器使用以下方法:

      •WEP(有线等效保密);

      •WPA(Wi-Fi保护访问)或WPA2安全协议。

      为了获得最佳的保护,路由器应该使用WPA2,因为其是最新和最好的路由器安全。

      物联网设备还需要使用强密码进行配置和保护。确保所有的密码都是不同的,且强度高。如果难以记住密码,密码管理器可以提供帮助。

      物联网设备在安全方面天生薄弱

      据研究人员称,80%的智能设备容易受到网络攻击。大多数安全漏洞的产生,是因为厂商没有为设备提供相应的安全解决方案。此外,这些设备运行的小型操作系统远不如Windows等大型操作系统。

      黑客入侵智能设备的方法有很多。最常见的攻击类型有:

      •设备劫持(黑客完全控制设备);

      •数据提取(可能导致身份盗窃);

      •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

      智能设备的安全保护方法

      为了防止这些威胁,需在设备上启用所有安全功能。双因素身份验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用户使用该设备之前,需要通过安全码确认自己的身份。

      确保设备运行在最新的软件上。虽然大多数会自动更新,但仍然应该定期执行手动检查,以确认所有内容都在最新版本上运行。

      将设备连接到访客网络,而不是连接到主网络。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显着减少黑客的攻击面——即使他们破坏了一个物联网设备,也无法接触到更关键的设备,如笔记本电脑或手机。

      最后,防火墙是管理智能设备运行情况的一种很好的方式。一旦发现网络或设备出现异常,防火墙便会发送通知。

      第三方应用程序缺陷

      智能家居最大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远程控制设备。这通常需要在手机上安装一个可以访问和控制设备的应用程序。但如果应用程序没有得到适当的保护,黑客就可以利用其来访问设备。

      对下载的远程访问应用程序和授予其权限要加以小心。验证制造商的真实性,并安装应用程序的所有最新更新。使用强密码和双因素认证保护应用程序上的帐户。

      位置跟踪

      许多智能设备都连接到收集位置数据的GPS系统。家庭的位置应该是私人信息,因此要非常小心启用设备上任何位置跟踪功能。

      因为大多数智能设备都不需要GPS,所以最好完全关闭它。

      监视和监控

      智能监控系统是目前最流行的智能设备之一。危险在于黑客有可能控制并进行监视。这就暴露了自己及自己家里所有的一切。

      Alexa或GoogleAssistant等音频设备是另一种攻击媒介。黑客可以控制,并窃听一切,甚至揭露敏感信息。

      故此,当不在家时,最好关掉所有的语音设备。对于智能监控摄像头,关闭Wi-Fi,这样黑客就没有办法获得控制。

      写在最后

      智能家居无疑是未来的趋势。然而,现在仍处于早期阶段,且智能设备的安全性还存在许多问题。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在不使用设备时关闭它们。此外,保护本地网络,使其尽可能难以渗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