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智慧城市

    专家视点:整体智能技术项目会给社区带来好处

    2022年09月08日 09:49:51   来源:千家网

      By Carolyn Shapiro

      曾经有一段时间,很少有行人会选择在达拉斯西区历史街区(West End Historic District of Dallas)和达拉斯小牛队(Dallas Mavericks)比赛的胜利公园(Victory Park)之间的高速公路地下通道上长途跋涉,虽然路途短暂,但光线昏暗。更常见的情况是,他们开车绕着它转,花两倍的时间,排放温室气体,花钱停车。

      2019 年,达拉斯创新联盟安装了一个彩虹色灯光拱门,可以根据活动或假期进行更改,例如 7 月 4 日的红色、白色和蓝色方案。显示屏不仅让通道更舒适:嵌入在动态照明系统中的传感器检测行人交通,让城市能够评估公众对隧道的使用情况,北德克萨斯创新联盟执行董事 Jen Sanders 说。成立财团以整合整个地区的智能技术工作。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走过,它就会激活,”她说。 “人们会感到更安全,然后你就会有更多的行人步行去看比赛,而不是上车开车。”

      对于达拉斯和全国其他智慧城市而言,此类技术的价值在于收集和分析数据,帮助他们更有效地部署资源和提供服务,最终改善市民的生活。例如,在照明拱门中,可以安装传感器,如果人群在不寻常的时间聚集,则可以向达拉斯执法官员发送警报,表明可能正在发生可疑活动。

      智能交通系统是基础设施的重中之重

      在运营中构建智能基础设施的城市通常专注于交通——车辆和人员——以及公共安全和公用事业系统。国会于2021年通过的《基础设施投资和就业法案》(infra structure Investment and Jobs Act)包括在五年内提供5亿美元用于加强流动性和改革交通(SMART)拨款,目标是提高交通效率和安全的市政技术项目。

      “这是一项改变游戏规则的、千载难逢的投资,”思科美洲国家数字加速高级总监 Ned Cabot 说。

      他和其他智慧城市专家认为,联邦资助的好处远远超出协调的交通信号灯。城市正在发展他们对智能技术的使用,应用传感器和人工智能来弥合数字鸿沟并解决其他社会不平等问题,例如教育机会和邻里忽视。即使是很小的农村地区也有机会达到智能速度。

      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始于其宽带骨干网:用于整个社区的高速互联网连接的光纤网络。强大的 5G 移动网络补充了连接性。许多传感器和设备连接到这些网络。物联网收集数据并将其传输到监督公共工程、公共安全、公用事业以及最重要的智能交通系统的市政部门。

      弗吉尼亚州阿灵顿 Winbourne Consulting 的智慧城市总监、波士顿市前首席信息官 Mike Hernon 说,ITS 可以“推动可持续性和更好的资源管理”。 “更轻松、更可持续、更环保的人员流动——这当然是 ITS 的承诺。”

      例如,高速公路沿线的高度智能相机可用于广泛的应用。它们可以很简单,例如可变的留言板,告诉司机何时采取替代路线以避免堵车。它们可能很复杂,例如配备机器学习软件的视频系统,可以识别最重要的图像,以便在发生事故时向控制室操作员展示。

      智慧城市考虑跨不同计划的全局

      US Ignite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尼克·梅纳德 (Nick Maynard) 表示,单靠数据并不能让城市变得智能,该组织鼓励发展智能社区和公私合作伙伴关系,以进一步实施传感器和网络技术。 “他们真的必须把它整合在一起,创造出对将要做出的具体决定有用的东西,”他说。

      Hernon 说,真正的智能基础设施取决于政府和社区领导人共同决定他们想如何使用这项技术以及实现什么目标。他们需要走出自己的孤岛,着眼大局。

      “你确实需要输入一个通用的数据平台,这样你才能真正获得集成的外观,”Hernon 说。 “理想情况下,在智慧城市中,它是一种全面的方法来处理整个司法管辖区和公民参与。因此,城市所做和提供的一切都应该协调一致。”

      新法律鼓励市政府采取整体方法,提供资源以着眼大局,超越个别项目的限制。

      “这项基础设施法案对于城市和县来说是无与伦比的,可以真正实现跨越式发展,进入他们的智慧城市,”Hernon说。 “我非常支持采取协调一致的方法,高层领导支持制定战略、建立政府结构、让多个利益相关者参与进来并考虑融资,因为基础设施法案可能无法支付所有费用。 ”

      小城市需要智能技术的帮助

      SMART 计划源于美国交通部 2015 年发起的智能城市挑战赛。城市争夺 4000 万美元的资金——加上私人投资者捐赠的额外资金——用于他们的智能技术项目。梅纳德说,俄亥俄州哥伦布市赢得了挑战,许多其他竞争对手找到了替代资金来启动他们的项目。

      US Ignite 是智慧城市挑战赛的赞助商,并帮助构思了新的 SMART 赠款计划,以向更多规模不同、项目不同的城市分配更多资金,从自动驾驶汽车到无人机部署。

      “SMART 计划可以真正有助于推动那些服务不足的社区的采用,”梅纳德说。 “最大的城市已经做到了这一点,但如果没有像 SMART 这样的项目,我认为很多较小的社区就会被抛在后面。”

      思科的卡博特说,较小的城市通常缺乏针对现有智能系统的全面网络安全计划,从而使这些系统易受攻击。以佛罗里达州奥兹马尔为例,该公司为其水处理厂建立了一个自动计量系统。黑客渗透了系统,并试图通过将化学输入升级到危险水平来破坏供水。

      联邦资金还将帮助较小的农村社区吸引私营企业对智能技术的投资。基础设施法的规定要求当地对某些项目做出承诺——城市可能承担 20% 的成本,而联邦资金则承担 80%。卡博特指出,网络安全得到 100% 的补偿。

      政府利用基础设施投资造福社区

      卡博特说,最早版本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专注于政府运营,而不是社区利益。 “如果城市是连通的,而居民没有,你可以做很多市政创新,”他说。 “这是智能停车。这是智能照明。他们并没有首先考虑让人们联系起来。”

      现在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部分原因是联邦资金是在大流行和国家承认连通性不公平之后提供的。

      智慧城市和州正试图到达那些已经具备基础设施的地区。卡博特说,沿高速公路铺设的用于交通通信的光纤可以为宽带行业提供商忽视的偏远社区提供双重服务。南部一所历史悠久的黑人大学正在寻求将其校园网络扩展到周边缺乏宽带接入的社区。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真正了解了数字鸿沟的含义,”卡博特说。 “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头等大事。”

      卡博特说,当今的城市希望利用智能技术来实现其他政策目标,例如可持续性。智能建筑通过玻璃窗上的太阳能电池板为灯光和传感器供电,从而根据一天中的时间调整能源消耗,从而减少碳足迹。

      思科正在与爱达荷州博伊西的一个水区合作,开展一项保护博伊西河取水的项目,该地区最近的干旱限制了对下游农民、牧场主和社区的供水。卡博特说,拟议中的智能传感器网络将管理流量,有可能节省该地区 20% 的用水量。

      “你可以通过大量数据将水移到需要的地方,”他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