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大型家电

    集成灶选购四大要点 方太集成灶提供全新方案

    2022年09月21日 16:58:1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年来,集成灶这一品类在厨电市场悄然兴起,不少家庭在选购时也会将集成灶纳入考虑范围之内。然而,市面上涌现出来的集成灶产品五花八门,难免让消费者挑花了眼。那么,集成灶应该怎么选?领先的集成灶产品往往有哪些值得参考的亮点呢?

      作为专业厨电领域的领军品牌,方太集成灶为这个问题提供了答案:既要有强劲吸排油烟的能力,又要满足不同家庭的多种烹饪需求,与此同时,还要突破传统集成灶噪声大、难清洁、不安全等各种问题。

      看火力:高效火力,满足口感和营养的双重需求

      掌握火候,是中式烹饪的关键。每一道可口菜肴,都需要根据食材和烹饪方式的不同,匹配相应的火力与时间,如软脆的食材多用旺火速成,硬韧的食材则多用小火慢烹,这对燃气灶的有效火力有着极高要求。

      因此,在火力上,方太集成灶采用了密簇直喷科技,608个火孔均匀覆盖锅底,130mm直径超大燃烧器喷发猛火烈焰,最高能达到5.0kW热负荷,再加上高达64%的热效率,保证火力充足,能够轻松实现猛火爆炒,让热量在极短时间内渗透食材纤维,在保留食材独有鲜香的同时,锁住营养不流失。

      除此之外,为了实现内聚能外隔热,方太集成灶还采用了双层中空隔热聚能罩,做到“大火不飘,小火稳定”,帮助家庭主厨轻松实现对美味的极致追求,同时还为烹饪带来了清凉感。

      看吸排:变频吸排,突破传统集成灶“噪音大”瓶颈

      火力足够猛,厨房排烟自然也不容忽视。通常来讲,市面上的普通集成灶往往采用的是风量约为17m3/min的交流变频电机,但方太集成灶则秉承了方太对创新科技的追求,采用直流变频电机,在自动模式下风量最大能达到23m3/min,应对猛火爆炒不在话下。

      当然,可能会有用户担心,风量过大,会不会产生空气涡旋效应,反而干扰气流,导致油烟溢出呢?这时候,方太直流变频电机的另一个优势就体现出来了。直流变频电机起动转矩高、负载能力强,平均转速、风量和风压都远高于交流电机,这使得方太集成灶的最大静压能够达到1000Pa,拥有强悍的抗倒风能力,能够防止油烟倒灌,保证向外排烟的效果。

      不止这些,方太的直流变频电机还能够实现启动噪声和运行噪声的双双降低,使吸烟机在工作时所产生的声音更为轻柔,能够有效解颇为影响烹饪心情的噪音问题。

      此外,方太集成灶还搭载了方太独有的智能巡航增压3.0系统,实时感应烟道阻力变化,智能调节变频电机动力,时刻保持恒定的有效排风量,有效防止烟道堵塞,确保吸排畅通无阻不跑烟。

      看技术:全能一体,专业蒸烤炸精准控温控湿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对厨电功能的需求也越发丰富,能够节省时间、满足多人用餐需求的蒸箱和烤箱如今也备受青睐。为此,方太推出蒸烤款和蒸款两种不同搭配。

      其中,方太集成灶蒸烤款作为厨房烹饪的得力小助手,创新性地采用了热风双循环系统,协同精准控温科技,让烹饪更专业。首先,双风机结构加上三面环立的独立烤管,构筑起媲美专业风炉烤箱的3D立体温场,让薯条、炸鸡、甚至是酥皮惠灵顿牛排都能轻松在家搞定。其次,双风机左右开弓,两组热能风通过AI流体仿真设计精准定位,促进内腔快速立体换热,实现多层同烤、食材均匀受热的效果,为食材带来更好的口感。最后,双风机高速对流,热空气以烘代炸,能够快速析出食材本身的油脂,造出低脂、酥脆的佳肴美味。

      而在蒸的方面,方太集成灶蒸烤款和蒸款均采取了自主控湿科技,通过190mm超大纯平加热盘、智能给水专利、蒸汽后排结构设计,让腔内湿度控制得恰到好处。这样不仅食物外酥里嫩口感更好,而且腔内不易积水,更好清洁,防止细菌滋生。

      除此之外,容量和外观作为消费者选购厨电时必不可少的考虑因素,方太也在这方面面下足了功夫。方太集成灶的蒸箱就有着70L的大容积,能够满足多种烹饪方式。

      看清洁:创新设计,解决消毒需求和难清洁问题

      根据中怡康报告显示,受到近年疫情影响,家人的健康成为中国消费者购买家电时的重要决策因素,为此方太也推出了消毒柜款集成灶。

      方太集成灶消毒柜款搭载了双维消杀系统,通过紫外线精准破坏微生物体内结构,同时释放臭氧无死角杀灭细菌,强强联合实现“1+1>2”的效果。而在烘干方面,方太采用远红外射线让腔体内迅速升温,再配合强力外循环风机把柜内烘干热气排出,避免回潮,并通过长效保洁功能令柜内餐具长时间保持洁净干爽。

      整体来看,方太集成灶具备国家二星消毒等级,能高效杀灭大肠杆菌和脊髓灰质炎等顽固病菌,杀菌率高达99.99%。

      此外,针对传统集成灶整体难清洁的问题,方太也下足了工夫。从不用拆洗的无油网设计,到智能自动除垢的蒸箱除垢程序,再到减少积油的出风口双重挡油结构以及方便拆卸的一体炉头,无一不体现了方太对用户需求洞察的细致入微。这些贴心的设计解决了传统集成灶不好清洁的痛点,让原本繁琐的后续清洁流程再也无法浇灭用户对烹饪的热情。

      集成灶产品层出不穷,但传统集成灶并不能完全切实贴合用户需求。方太始终秉持着“为了亿万家庭的幸福”的初心,深入洞察用户痛点,用更强大的性能、更高端的配置,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厨房烹饪体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16-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