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智慧城市

    预计到2030年智慧杆安装量将达1100万

    2022年10月27日 15:35:45   来源:千家网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智慧杆预计将成为城市基础设施的关键部署框架,预计到 2030 年全球安装基数将超过 1080 万。

      全球技术情报公司 ABI Research 将智慧杆描述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的“多功能聚合点”,这将转化为 600 亿美元的系统收入。

      智慧城市基础设施

      “智慧杆与智慧城市的相关性是巨大的。它们提供了一个高效、可扩展和模块化的框架,用于部署整个智慧城市基础设施范围,从 5G 小型蜂窝和 wifi 热点到监控和交通摄像头、标牌和信息显示器、空气质量和洪水监测解决方案以及电动汽车充电站,包括可再生能源发电,”ABI Research 终端市场和垂直领域副总裁 Dominique Bonte 说。

      他继续说道:“然而,智慧杆部署背后的主要驱动力是需要以 5G 和未来 6G 小型蜂窝的形式实现蜂窝网络密集化,以及使用毫米波无线电频谱。因此,电信生态系统有望至少部分资助嵌入智慧杆的额外智慧城市功能。”

      ABI Research 的报告指出,阻碍智慧杆采用的典型障碍包括与共同所有权和管理(设计、维护等成本分摊)、相互冲突的优先事项和议程、传感器数据隐私问题以及市政府对智慧杆在节省成本、部署时间、扩展机会和面向未来的模块化方面提供了许多好处。

      因此,预计部署只会在本十年末聚集势头。

      智慧灯杆生态系统的主要供应商包括 Ubicquia、Verizon、华为、Signify、诺基亚/LuxTurrim5G 和 Elko EP,以及一系列涉足智慧灯杆技术的智能路灯供应商。

      “智能杆与智慧城市的相关性是巨大的。它们提供了一个高效、可扩展和模块化的框架,用于部署整个智能城市基础设施”

      主要举措包括欧盟的 Humble Lamppost 项目以及首尔、洛杉矶、慕尼黑和鲁汶等政府项目的部署。此外,中国(深圳、杭州)和印度(博帕尔、新德里和印多尔)的城市已经实施了智慧杆项目。

      这些发现来自 ABI Research 的智能电线杆和街道平台报告。该报告是该公司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研究服务的一部分。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