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智慧医院无“小”事 擎朗医疗服务机器人瞄准这些细节

    2022年11月02日 18:15:3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医疗健康事业连接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也关乎国家民族的未来。年中,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提出:“强化信息化支撑作用”“推进电子病历、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建设和医院信息标准化建设”。

      智慧医院的建设需要以信息化为基础,但当前医院信息化发展的水平和模式不尽相同,大多数还存在系统与业务匹配度不高、软硬件兼容性不高、各系统之间互联互通所需接口量巨大等问题。针对传统医院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擎朗医疗服务机器人瞄准这些细节,从便捷操作、数据管控、极简部署三方面利用信息化赋能智慧医院建设。

      极简操作友好体验,只为高效便捷

      日常使用手机APP会有一个典型体验,某些交互设计十分繁琐,操作选项罗列堆积影响用户体验。具体到机器人操作也是如此,有时完成一次物品运送可能需要依次点击多个按键,各种功能叠加虽然能满足更精细化的配送需求,但在操作上对于医院中忙碌的医护工作者来说很不友好。为了保持机身的统一性以及避免机器人工作过程中因碰撞误触而影响效率,擎朗医疗服务机器人摒弃了大量按键设计,更多的功能可以通过机器人自带的超大触摸屏、PAD端或电脑端来实现。

      将多种功能集合到一个屏幕中,减少因为界面跳转对配送效率的影响。擎朗医疗服务机器人在自有算法的加持下,还支持一键“重拨”,复制上一次任务的收货人,收货地址,进行全自动配送。也支持对配送区域、配送模式、配送速度、配送时间提前设定,发布配送任务时“一键”即可按照预定任务进行单次或多次配送,方便高效。

      数据管控一屏掌握,实现精细化管理

      擎朗数智医院管控平台则利用机器人自主导航、自主路径规划的灵活性,融合物联网技术、信息化技术等,做到物流系统的建设与运营一体化管理,为运营者提供一个更便捷的管理工具。这一平台可集成多机器人、多任务调度系统、数据资源监控管理系统、权限管理系统和物资精细化管理系统等,海量数据一屏掌握,管理员可在管控平台上查看机器人运转情况,充分保障运输过程中物资的安全性。

      极简部署自主运行,将医护时间还给病患

      对于医院硬件部署来说,很多需要对现有的建筑进行打孔、穿管、穿线、密封等“手术”,造成医院部分科室的“停工待装”。改造完成后,还需要对硬件结构进行测试,导致部署上线周期不断拉长,影响医院科室的正常运作。

      针对机器部署细节问题,擎朗智能的“数智医院解决方案”在部署阶段真正做到了“极简部署快速合规”、“正常运作不中断”、“数据实时上传回采”,机器人部署时无需对医院硬件环境做二次改造,无需加装路线及定位标记装置,机器人运行过程全程自主导航,无需人员干预,能够充分将医护工作者的时间还给“病人”。

      智慧医院无“小”事,随着AI技术发展及智慧医院建设浪潮来袭,擎朗智能将不断探索打造更高智能化水平的医疗服务机器人产品及方案,助力行业智能化、数智化转型,让更多医院享受到信息化建设带来的便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