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峰会

    因为看见,所以坚信,第五届世界声博会暨2022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正式开幕

    2022年11月18日 20:43:1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云集全球人工智能顶尖专家,汇聚百万开发者生态,2022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于11月18日盛大开启。中国科学院院士鄂维南、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图灵奖获得者及欧洲科学院院士约瑟夫·斯发基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等国内外众多行业大咖云集,全方位、多角度共话数智万物新时代。

      真知灼见看未来,汇言聚智论发展。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开幕式上发表了《因为看见,所以坚信》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人工智能是“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最核心的引擎。

    1.jpg

      当人工智能赋能元宇宙,可以实现更自然便捷有趣的沉浸式体验;应用于医疗行业,人工智能可以提升基层诊断能力,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而面向教育领域,能够完成从知识点学习到知识素养到脑智发育,再到心理健康的全面赋能,真正触及到教育的本质。

      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科大讯飞推出了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了AI落地、尤其是工业AI落地的难题。目前羚羊平台已入驻 22.6万用户,累计服务企业45.5万次。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的低成本、快部署、易运维、强安全"轻量化应用,有效降低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门槛。

      刘庆峰还提到讯飞超脑2030计划正在稳步推进中,在多模感知、深度理解、多维表达、运动智能关键技术方面讯飞已经有了突破性,并持续赋能教育、医疗、元宇宙、机器人领域发展。

      在大会现场,鄂维南院士分享了下一代人工智能方向和可能性的思考;潘建伟院士带我们一起走进量子力学的神秘世界;图灵奖获得者 、欧洲科学院院士约瑟夫·斯发基斯详细解释了为何建立可信的自主系统是迈向通用人工智能的一大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分享了对企业创新方向的深度见解;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发布了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指数。

      在这场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开幕式上,大咖们带来了前沿的技术分享和深刻的洞察,为未来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而除此之外,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也为公众带来了具体而新奇的体验。今年1024开发者节的科博会主题展馆,从去年5个提高至9个,汇聚超1200件人工智能产品。公众可以在AI生活馆“畅玩”妙趣横生的C端消费品,在AI工业馆“领教”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魅力,千行百业的AI创新应用,带领大家走进智能化的现实世界。

      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通过技术和产品的分享和展示,让人们对数智万物新时代充满了期望。随着人工智能技术日新月异地发展,不断推动各领域从数字化向智能化快速跃进。聚焦产业发展,相信1024开发者节将继续深耕人工智能技术创新领域,探索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并在此基础上推动数智万物新时代的加速到来。

      行业峰会、企业新品动态更新、媒体邀约请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把#换成@)。

    [No. CIT0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