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年 中国电商“双十一”消费:电商平台内容化趋势加强

    2022年11月23日 17:27:15   来源:艾媒网

      和以往“双十一”前的狂轰滥炸相比,今年“双十一”大促销的风暴来得似乎并不猛烈,宣传力度也相对沉寂很多。调研数据显示,49.9%消费者比较不喜欢 “双十一”的各种玩法。希望“双十一”增加更多的创新游戏玩法和加大满减力度的消费者较多,分别占比47.5%和44.7%。“双十一”玩法太多,许多消费者表示摸不着头脑,实惠和简单才是消费者的核心诉求。

      随着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入局,多渠道、多平台分流趋势不可避免。近年来各品牌积极在全渠道提升份额,多平台发展成为常态。以“本地门店+即时配送”为特征的即时零售异军突起,让线下实体商家也能参与到原属于线上品牌商家的购物狂欢中,拓展了“双十一”的内涵和外延。

      “双十一”培育中国网民的电商购物习惯

      数据显示,2009-2021年中国电商平台“双十一”成交总额呈逐年上升趋势,由2009年的0.52亿元增至2021年的9651.20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双十一”购物节发展迅速,成交总额逐年上升,为中国网民养成电商购物习惯打下了坚实基础。

      即时零售有望成中国电商平台新概念

      2022年“双十一”,即时零售以高速的增长从大盘中突围,成为零售商和品牌们的“必选项”。作为零售行业的重要渠道,持续为线下实体、品牌带来新增量。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即时零售平台覆盖的商品品类不断拓宽,消费者线上消费、即时性消费习惯日趋养成,成为今年“双十一”的一大亮点。优化本地供给、整合本地商家资源、丰富商品供应则是未来各平台需要迎接的挑战。

      调查:49.9%消费者不喜欢“双十一”的各种玩法

      调研数据显示,49.9%消费者比较不喜欢 “双十一”的各种玩法。希望“双十一”增加更多的创新游戏玩法和加大满减力度的消费者较多,分别占比47.5%和44.7%。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双十一”玩法太多,许多消费者表示摸不着头脑,实惠和简单才是消费者的核心诉求。对于电商平台而言,如何从价格、质量以及服务方面做出改进,以此增加用户黏性成为新命题。

      2022年中国“双十一”购物节总结与新发现

      市场消费趋于理性,即时零售风起

      2022年“双十一”热度不比往年,所营造的优惠策略、购物氛围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峰期,消费者对“双十一”的新鲜感有所降低,会更趋于理性消费。即时零售平台的加入,让线下实体商家也能参与到原属于线上品牌商家的购物狂欢中,拓展了“双十一”的内涵和外延。

      电商内容化趋势加强,海外电商成新焦点

      电商直播的兴起加剧了流量争夺和电商内容化的趋势,在拉动消费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直播带货成电商平台、内容平台的新增长动力。随着短视频平台入局,多渠道、多平台分流趋势不可避免。近年来各品牌积极在全渠道提升份额,多平台发展成为常态。此外,“双十一”的海外溢出效应持续释放,“双十一”购物节日益成为中国电商与海外消费者、中国消费者与海外商家互联互通的桥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