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数字化

    数字孪生如何改善工作环境

    2022年12月29日 20:30:40   来源:千家网

      在过去的几年里,数字孪生一直被列为最热门的新兴科技趋势之一。创建某人或某事的精确复制,例如人、对象、过程、网络或系统,这是一个有趣的概念,可以产生大量的信息。得益于这项技术,企业可以根据对数字对象的更改实时对物理对象进行特定更改。它也以相反的方式运作,在两个版本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使数字孪生成为现代工作的基本组成部分。

      正如预期的那样,许多企业正在积极地跨多个用例进行项目。最值得注意和最具影响力的一点是,将数字孪生概念应用于每个企业最有价值的资产的劳动力。但是,如果可以用同样的原则来改善员工工作场所呢? 娱乐工作场所

      可以说,工作场所数字孪生的第一个概念将是对其物理对应物的虚拟模拟。然而,需要注意的是,现实世界的3D模型并不是数字孪生的唯一特征。该技术允许对数据、工作流程和人类行为进行实时分析,帮助管理者做出即时决策,最大限度地提高绩效,避免代价高昂的错误。这种数据的双向移动可以导致各种可操作的见解,这些见解对于在整个系统的上下文中可视化特定资产非常有用。

      让我们从危害和风险开始。数字孪生可以更容易地检查难以到达的区域,特别是工业环境。对基础设施的虚拟审查可以指出在特定环境下不安全或不合格的程序。由于该模型考虑了人的运动,该技术可以精确定位工人通常过于接近工作设备的区域,从而有因接近而受伤的风险。

      另一个例子是对火灾紧急疏散计划的审查。对所有主要和次要逃生路线的检查可以确定安全疏散的问题,如紧急情况下家具堵塞通道或出口。对办公空间的另一项检查可以揭示潜在的威胁,如有故障或过度使用的厨房电器,位于易燃物体旁边的便携式空间加热器,以及可能对工作场所造成损害的类似问题。

      实时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还可以提供对特定条件变化时可能发生的事情的洞察。假设需要重新校准某些设备或整个系统。数字孪生可以在不同的情况下进行试验和测试,以确定最佳的行动方案。运行这些分析和假设的场景不仅可以预测安全问题,还有助于防止设备停机,并确保最佳的工人体验。

      其次,工作场所的数字孪生可以调节空间需求。新冠使工作方式发生巨大变化。因此,企业必须确保其物理空间与员工及其目标一致。

      虚拟员工和乘客的交通模式可以通过物联网传感器和摄像头来创建,这些传感器和摄像头可以整理数据。在此基础上,人工智能分析有助于评估工作流模式,并根据需要修改工作场所设计和协议,包括更好的技术和硬件。

      这与工厂资产管理的改善直接相关。合并数字孪生有助于预测工厂性能,提高机械、设备、设施和其他实物资产的生产水平。例如,关键工作人员能够获得关于企业资产的状态和健康状况的准确信息,从最有价值的资产,如在高峰容量下工作的重型机器,到根据占用模式自动配置的照明和暖通空调系统。

      这一吞吐量预测为延长资产生命周期、增加资产正常运行时间、减少故障和提高整个工厂的效率提供了一个全面的视角。反过来,这就允许制定更集中的规划战略,涵盖业务的所有领域。

      说到培训机会,数字孪生是即将到来的元宇宙和工作场所融合的关键部分。现实世界工作场所的全3D表示意味着任何一点细微信息都可以通过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来覆盖。例如,受训者可以专注于机器的某个特定部分,像实际握住机器一样移动机器,并从任何角度观察一切,包括内部工作。

      数字孪生允许企业形成一个交互式3D模型库,可以随时用于学习或故障排除。技术人员可以戴上虚拟现实头盔,接收如何使用机器的高度详细的数字复制品的指令。员工可以进行疏散培训,以防他们不得不迅速离开办公室。利用这种模拟环境的用例并不缺乏。

      所有这些都可以对工作场所的使用者产生重大的积极影响,其中也包括定期在同一办公室和地点工作的承包商。由于增强了态势感知和增强了功能,整体工作空间体验得到了增强,因为它为员工提供了更多的工作地点和工作方式的灵活性。

      最佳的数据驱动决策

      可以说,数字孪生技术最大的好处是简化了复杂信息的交流。它自动整合来自各个系统的数据,以帮助完善企业范围内的流程,并在上下文丰富的环境中支持决策。

      因此,运营经理可以更好地了解工作场所的动态,并就其未来做出明智的决定。尽管还有很多有待探索的地方,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更多数据源的整合,工作场所将变得更加智能。通过数字孪生的创造和技术的发展,更有效的工作和操作的可能性几乎是无限的。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