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连登三榜!观远数据喜获ToB行业头条、笔记侠、InfoQ权威认可

    2023年01月05日 11:15:4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ToB行业头条」推出「2022中国TOB行业年度调研」系列活动,观远数据凭借在ToB市场出众的创新实力,成功入选《2022中国ToB行业年度调研·创新力企业TOP30》榜单。与元气森林优秀的数字化转型实践案例,作为消费行业代表案例入选《2022中国ToB行业年度调研·数字化转型案例TOP20》榜单。

      同期,笔记侠联合InfoQ发布的《2022中国企业数智化创新TOP 50》榜单,观远数据再次以在数据智能领域卓越的数字化创新能力,携手宝洁中国、新东方、奈雪的茶等观远数据服务企业实力登榜。

      兼具创新实力与成功实践 观远数据荣登ToB行业双料TOP榜

      在数字化引领的新时代,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技术正在加速渗透进千行百业,技术的创新发展也正掀起新一轮的产业革命。ToB厂商作为这场浪潮的实践者与赋能者,通过技术创新、应用服务等手段,研发出层出不穷的新应用和新模式,也逐渐走进更多产业的核心之处,各行各业企业数字化的故事更每时每刻都在上演。

      「ToB行业头条」推出的「2022中国TOB行业年度调研」系列活动,一方面为找到具有创新精神、战略眼光、市场洞察力的创新型企业,联手3W集团和行业专家及研究机构,历时2个月,从技术、产品、服务、发展趋势、市场竞争力等多个纬度对参评企业进行综合评判,从200多家企业中甄选出了30家在ToB市场具有实力的创新力企业,正式发布《2022中国ToB行业年度调研·创新力企业TOP30》。

      另一方面,深入探寻各行各业中具有代表性的的企业数字化案例,与3W集团和行业专家一起从技术先进性、案例代表性、行业推广性等多个维度对参评案例进行综合评判,于百家案例中遴选出涵盖制造、金融、地产、消费和大健康五大领域的20个优秀数字化转型案例,发布《2022中国ToB行业年度调研·数字化转型案例TOP20》,为更多亟待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提供借鉴。

      作为业内领先的一站式智能分析平台与服务提供商,观远数据不仅凭借在BI市场的多年深耕与创新实践,实力入选《2022中国ToB行业年度调研·创新力企业TOP30》。

      同时,观远数据与元气森林携手打造的一站式智能分析平台数字化成功实践案例,更作为消费行业代表案例登榜《2022中国ToB行业年度调研·数字化转型案例TOP20》。

      对于大数据/AI赛道ToB厂商的创新力,「ToB行业头条」指出,打破数据“孤岛”,释放数据潜能,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被视为如石油一般的战略资源,蕴含着不可限量的价值。而AI和大数据的结合,可以对接市场多样化需求,完善产业生态环境,实现数据价值的最大化,最终成为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增长的新引擎。

      观远数据自创立始即十分注重大数据与AI的融合,更持续推进产品能力创新,最新发布的一站式智能分析平台5.0聚焦「易用性、企业级、场景化」三大“让业务用起来”的核心支柱,对平台一系列的能力升级中,即包含了更新平台决策引擎底座,升级平台架构。以云原生、大数据、AI融合作为底层架构的支撑,平台可帮助规模型企业应对复杂性、大规模、快节奏、高要求的挑战,满足规模型企业对高性能、高延展、高稳定、高管控的需求,以及企业在大数据时代对容器化、分布式、自动化的诉求,融合AI能力持续为规模型企业提供企业级分析平台。通过AI+BI数据赋能,助力更多企业实现智能决策,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提质,以数据驱动助力业务可持续增长。

      入选该榜单,代表着行业对观远数据产品能力、技术实力、创新能力等方面的认可与肯定。观远数据与500+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先进企业在数字化方面的成功实践,亦是观远能够获得行业权威认可的重要原因。入选《2022中国ToB行业年度调研·数字化转型案例TOP20》的元气森林一站式智能分析平台数字化成功实践案例,即是其中代表。

      作为国内快速崛起的食品饮料品牌,元气森林早已完善信息化基础建设。随着业务及数据量的快速增长,需要引入具备优秀性能和可扩展性的分析平台,面向全员提供分析场景多、灵活性强的BI数据应用,从而充分挖掘数据价值,驱动业务增长。2020年,元气森林与观远数据达成合作,建设一站式智能分析平台,用数据赋能精细化经营,挖掘增长机会。通过与观远数据合作,元气森林的数据驱动力历经“数据对决策的影响、决策过程的正向循环、策略执行的自动化”三个阶段。业务人员的数据分析能力,也从简单评价优劣的沟通转变为运营人员主动调整策略系统里的某一条策略,进一步优化决策细节,降低决策试错成本和风险。

      除此之外,凭借在数据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及与先进企业的成功实践,观远数据还获得了更多行业权威机构的认可与肯定。

      入选中国企业数智化创新TOP50观远数据数智创新力连获认可

      笔记侠与InfoQ同样指出,近年来,数智化浪潮席卷全球,我国的产业数字化和智能化,极大的促进了各个行业的深远发展,使我国企业逐渐成为世界舞台上的弄潮儿。我国企业的数智化脚步,业已踢开新的商业纪元。

      在这样的背景下,笔记侠联合InfoQ,在中国信通院EDCC企业数字化发展共建共享平台的指导下,发起了《2022中国企业数智化创新TOP 50》榜单,通过对企业创新能力、创新案例、创新价值三个方面的严格考核,甄选出在数智化科技创新、数智化企业服务创新、数智化消费创新三个行业赛道上成绩优异的企业入榜。希望通过褒扬和传播数智化创新的优秀案例,发现代表未来的数智化创新企业,助力中国商业领域转型升级。

      观远数据再次以卓越的数智化创新实力,入选“数智化企业服务创新TOP15”,并与获评“数智化消费创新TOP15”的宝洁中国、新东方、奈雪的茶等观远数据服务客户,携手名列《2022中国企业数智化创新TOP 50》榜单。

      笔记侠认为,数智化是数字化的延伸和进阶,通过更深的融合、更广的连接和对数字技术的智能应用,帮助企业实现更高效的经营、更快速的创新。观远数据亦始终在这条路上奋进,通过持续积累与不断精进,构建“让业务用起来”的一站式智能分析平台,在易用性、企业级、场景化3个关键点上持续产品创新,只为让业务能够快速、广泛、活跃用起来,帮助企业获得敏捷决策能力,提升数据驱动率,通过数据分析能力构建企业的竞争优势,加速创新增长。

      诚如笔记侠在榜单发布时所述,随着数字经济新时代的到来,未来只有两种企业,一种是不懂得运用数据的,一种是懂得运用数据创造价值的,换句话说,一种是逐渐走向没落的,一种是乘着数智化快车蓬勃发展的。

      观远数据亦坚信,未来数智化会引领所有行业飞速发展。观远数据更将不忘初心,持续创新,以成为“智能决策的全球引领者,让1000万用户享受数据的价值”为愿景,不断创新迭代让业务快速、广泛、活跃用起来的产品体系与服务能力,与更多企业客户一起落地引领行业创新的数智化成功实践。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