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预计2022年电视行业量额双降,为什么还有“新玩家”不断入场

    2023年01月10日 10:21:14   来源:百姓家电网

      近两年,全球电视行业表现非常低迷,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统计, 2022全年出货量为2.02亿台,同比下降3.9%,创近十年出货量新低。而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视市场之一,电视市场的表现也呈现出了非常大的下滑。

      据奥维云网 ( AVC ) 全渠道推总数据,2022 年1-10月中国彩电线上市场零售额规模为490亿元,同比下滑6.5%;同期,线下市场零售额规模为388亿元,同比下降14.9%。对于我国来说,受存量市场、提前透支、经济低迷等原因的影响,我国电视行业进入低迷的势态也是预料之中。

      但是,在近几年,电视行业持续低迷的情况下,还是有很多新晋电视品牌,这其中就以手机品牌入局电视行业最为突出。比如前有乐视、小米,后有华为、荣耀、OPPO、一加,还有国内殖民搜索引擎“百度”也宣布入局,高调进军电视领域等。

      “新玩家”的不断如此为电视行业增添了几分色彩,也为低迷的电视行业带来了希望。但是,对于竞争十分激烈的电视行业,为什么还有这么多“新玩家”入场呢?这就得从电视行业背后的价值说起。

      大屏化场景的核心。电视作为客厅最大的显示设备,其大屏化的有点能带来许多优势的体验,特别是一场疫情让电视作为客厅娱乐工具的重要性大大提升,人们更愿意通过大屏设备来观看电视、电影。另外,加上5G时代的来临,搭载Ai摄像头的电视能带来更多的互动体验,比如视频通话等等,进一步稳固电视大屏化的应用场景。

      电视是智能家居的控制中心。随着智能家居时代的来临,电视扮演智能控制中心之一的角色,能与家庭里其它设备一起构建完善的智能家居新体验。随着未来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接入,而电视也开放终端入口,与智能家电企业一起共同打造未来的智能家居,智能电视已经成为未来客厅的核心控制终端。

      电视是客厅里的娱乐中心、共享。智能电视不仅是娱乐、控制中心,更是未来家庭娱乐共享中心。目前的智能电视基本都可以搭载Ai摄像头,基于Ai摄像头能实现视频通话、拍照、健身等功能,是家庭的交互、健身中心。另外,基于云技术,电视可以成为未来家庭云的共享中心,与手机实现互联互通,可以通过手机将拍摄的视频、照片等分享到云平台,实现实时共享。

      百姓家电网创始人杨帆表示:“做电视赚不赚钱大家都心知肚明,从乐视开启价格战开始,电视行业就面临十分严峻的竞争,活下去是目标之一。手机品牌扎堆进入电视领域并不是看中了电视行业的利润,而是作为客厅大屏化场景的中心、娱乐中心以及智能家居控制中心所带来的流量入口,而手机品牌有一定的客户基础,入局电视行业抢占未来入口也是得心应手。”

      所以,“新玩家”入场是因为智能电视屏背后的价值,这是对电视未来市场的一种布局。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