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汽车时代

    打造首家元宇宙汽车品牌体验中心 集度汽车机器人突破科技边界

    2023年02月15日 19:14:5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集度在北京举行了“ROBOVERSE三里屯体验中心启动会”,再次向行业展示了高效的造车进展。启动会上,集度不仅宣布拿下了时下火爆全网的“三体”IP,同时也以北京、上海、深圳三城体验店同步启动运营展示了服务网络的顺利开局。

      2023作为汽车智能化竞争元年,主机厂间的比拼将彻底走向白热化。对集度而言,CEO夏一平已计划化好在2023打一场规模战。而ROBOVERSE三里屯体验中心的启动、“三体版”定制车型年内推出,或许仅仅是集度展开猛烈攻势前对外界释放的第一个信号。

      集度“三体版”定制车型年内发布

      作为中国科幻小说的顶峰之作,《三体》有着非常庞大和忠实的受众群体,从2019年以来就陆续有品牌看好其商业价值并与之展开联名合作。随着近来广播剧、动画、电视剧等中外改编影音内容的陆续上线,《三体》的“科幻”元素也再次被推上热潮。被视作硬核科幻代表的《三体》,如今已逐步跨出了小众科幻圈,走在了拥抱大众的路上。

      《三体》之所以“伟大”,除了大开的脑洞更具备了前瞻性和现实性,对人类文明有着哲学性思考。而集度的汽车机器人同样如此,通过对未来尖端科技的前瞻布局,以创新推动行业的发展和产品的迭代。

      据悉,集度与三体宇宙签署的合作协议内容显示,双方将基于三体IP,结合科技创新与AI创新,打造全方位的科技生活产品。更重要的是,集度还将与三体宇宙在年内联合推出“三体版”定制车型。

      这种立足科技、放眼未来的品牌联名在集度内部已不是首次。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ROBO-01探月限定版就是集度与中国探月共同推出的联名车型。

      这对于本身就极富科幻感的汽车机器人来说,无疑是一种超脱常规的珠联璧合。正如三体宇宙CEO赵骥龙所言,作为一个天然会和科幻有亲密关系的领域,科技产品一定程度上就是科幻的现实载体。

      可以说,集度与三体的合作更像是展示了科幻与智能汽车的前瞻思维碰撞,也展现了在技术领域的领先水平。

      当然,双方的合作其实也有迹可循,早在2022年,《三体》作者刘慈欣曾就以ROBO-01探月限定版004号车主的身份为集度站台,并共同发布了《人类自动驾驶宣言》。

      虽然关于这款“三体版”定制车型官方还没有透露具体信息,但是随着首批体验中心的陆续落地,未来也将在全国各地看到集度汽车机器人的身影。

      ROBOVERSE体验计划拉开帷幕 集度首批体验店三城同启运营

      对一个新成立的品牌而言,体验中心不仅是与用户直接沟通的桥梁,更是影响交付体验的重要因素。虽然在新势力的带领下,线上看车和线上下定似乎成为了一种趋势。

      集度发布了ROBOVERSE数字宇宙体验计划,涵盖“产品体验系、服务体验系、品牌体验系”三个层面,而ROBOVERSE三体轮体验中心则将是打造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融合的“第四类空间”。当然,除了三里屯体验中心外,集度也在上海陆家嘴中心L+Mall、深圳深业上城落地体验中心,只是后两者还没达到和三里屯同样的级别。

      集度三里屯体验中心号称是全国首家元宇宙汽车品牌体验中心,通过极富未来感、简约、前卫的设计理念,集度向用户提供一个层次丰富的数字空间世界。对此,夏一平也再次强调,“科技和体验创新是集度的精神内核,我们将不断把极具未来感、科幻感的数字化体验带到用户身边。”

      除了常规的实车展示外,集度三里屯体验中心还能为用户提供智驾、智舱等场景的数字化体验,通过沉浸式的体验空间模拟,感受极具未来感的汽车机器人试乘试驾。在以实车展示为主的体验中心模式中,这种虚实结合的数字化体验在业内独树一帜。

      集度的三里屯体验中心则更像一个数字化的生活空间,让用户能在现实世界感受到数字化的乐趣和便捷。不仅可以通过集度小程序,生成自己的数字共生体形象,还能享受由机械手臂三臂联动调制的专属定制的咖啡,感受人机交互关系,这也是现阶段大多数体验店所不具备的。

      另外,集度更是将艺术展直接搬到了体验中心,以专属数字化艺术装置,开启对先锋生活方式的想象。无论是艺术家郭锐文的《集度星渠》,还是艺术家柳迪的《布尔》,都在诠释当下科技对数字化和科幻的想象力。

      作为连接虚拟和现实世界的入口,三里屯体验中心让我们看到了集度对极致科技和极致体验的高标准和高追求。以科技连接想象力的“第四空间”理念,或成为未来车企开设下线体验店的参照标杆。

      随着2023年的开启,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ROBO-01及其探月限定版也即将迎来交付的重要时刻。汽车机器人作为一个全新物种,正在以更高的产品标准和更高的体验追求不断刷新用户对“智能汽车”认知的上限。如今,“智能化元年”的竞赛才刚刚开始,已经走在行业前列的集度其实也是“前有埋伏后有追兵”,至于其能否继续保持领先的身位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39]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