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通信频道 > 物联网

    趁早发现漏洞!物联网和泄漏预防

    2023年02月17日 17:42:19   来源:千家网

      据行业估计,美国每天有1.4万人在家或工作时遭遇水损害紧急情况。这一成本与每年保险业损失25亿美元的水损害和霉菌一样惊人。鉴于这些惊人的数字,毫无疑问,保险公司将泄漏检测视为商业和住宅建筑保险的“必备”。幸运的是,现在有技术解决方案可以利用物联网(IoT)将这些代价高昂的水害灾害降至最低。此类解决方案通常包括漏水传感器、温度和/或湿度传感器、提供传感器管理的基于web的控制台以及通过以太网或基于LTE的LoRaWAN网关连接到互联网的LoRa广域网无线传感网络。然而,在购买产品和解决方案时,有一些重要的注意事项(还有危险信号!)需要牢记。

      选择正确的传感器

      利用能够快速检测泄漏液体的传感器是所有漏水解决方案的关键。两种主要类型的水传感器包括室内水探头传感器(用于浴室、淋浴间、卫生间或任何可能发生泄漏的位置)和水绳传感器,水绳传感器用于室内或室外,并沿周界测量水泄漏。绳索传感器的长度多种多样,非常适合服务器室或任何对广泛区域和特定点进行监控至关重要的区域。

      同样重要的是,选择电池续航数年的传感器,通过超低功耗“睡眠模式”实现。然而,并非所有的传感器都是相同的,由于无线电性能不佳或睡眠模式低于最佳状态而导致的高功耗传感器将快速衰减,并给解决方案带来更多问题。高质量的传感器在需要电池服务之前至少可以使用5年。

      经常被误解的是射频强度的性能和整个系统可靠性之间的关系。良好的无线性能对于确保成功传输所有信息而无数据丢失或数据重新传输效率低下至关重要。

      用于漏水的LoRaWAN传感器

      传感器和网络之间的连接可能具有挑战性。连接选项最近有所扩展,通常包括Wi-Fi、蜂窝和基于LoRa的新无线传感标准。LoRa代表远程、低功耗。LoRa非常适合于以低比特率传输小数据块且数据传输距离更远的应用程序(与Wi-Fi、蓝牙或ZigBee等技术相比)。这些特性使LoRa非常适合在低功耗模式下工作并需要可靠的远程数据传输的传感器。然而,WiFi可能是不可预测的、耗电量大且难以管理的。蜂窝网络并不理想,因为为每个传感器的数据计划支付费用是过度的,而且成本太高。对于连接漏水解决方案中的传感器,LoRa确实非常出色,在厚地板和墙壁之间的通信至关重要的建筑环境中运行良好。

      任何利用LoRa的解决方案的关键都是安装LoRa网关。LoRaWAN网关无线连接到漏水传感器,并提供从传感器到相关软件平台的连接,无论是在本地托管还是在云上。这些网关可以放置在整个建筑物中,并共同工作以连接从传感器接收的相关数据。还需要注意的是,具有更好范围的传感器也可以使用更少的网关。

      当今的漏水解决方案

      该行业正在快速增长和发展!具有内部物联网小组的大型组织可能会利用组织开发的LoRa传感器和网关在内部开发解决方案,但销售水检测系统的小型集成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也发挥着关键作用。在这种模式中,这些提供商不仅开发和安装系统,还处理系统的计费和日常监控。由使用LoRAWAN网关和无线泄漏检测传感器的LoRAWAN网络组成的系统是理想的解决方案。为了提供传感器,还可以使用控制台,例如RadioBridge设备管理控制台,该控制台通过配置传感器以及解码传感器数据来辅助传感器设置,然后可以将传感器数据链接到用户的平台。

      将无线泄漏检测数据、警报和通知集成到创新设施管理公司使用的应用程序平台中的趋势正在上升。建筑物所有者、设施管理者和商业租户都可以从无线泄漏检测提供的风险缓解中受益。在许多情况下,保险公司也将参与其中,为拥有主动式线索检测系统的客户提供费率降低或条款改进。一旦部署了第一个LoRaWAN应用程序,这些公司正在寻找许多方法,通过部署其他传感器类型来进一步利用其LoRaWAN无线传感基础设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