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汽车时代

    三星携手汽车厂商 数字车钥匙登陆三星钱包

    2023年02月20日 11:54:5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月14日,三星在Galaxy S23系列新品发布会上宣布即将推出数字车钥匙功能,以“无感解锁”的体验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的智能出行服务,将手机的智能生态延伸至车联网领域的更多场景。三星智能车钥匙将成为三星钱包应用的功能之一,支持包括三星Galaxy S23 Ultra、Galaxy S23+及Galaxy S23在内的多款三星智能手机,并将首批适配来自国际豪华汽车品牌捷尼赛思、新能源头部企业比亚迪的多款车型。

      智能手机作为移动互联网的中枢,一直在与“万物互联”的智能场景进行深度融合,手机、汽车与用户的互动方式也愈加智能化。三星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构建创新的移动互联网体验,目前,三星钱包已经集成了交通卡、智能门卡等服务,并支持便捷的本地化支付功能(银行卡、二维码等)。在人车交互方面,2022年,三星将百度CarLife+深度整合至三星One UI,在保证安全驾驶的前提下,通过方便快捷的服务和丰富的第三方应用生态提升了座舱内的导航和娱乐体验,让更多车主可以享受到优质、便捷的移动互联网服务。

      此次推出的三星数字车钥匙功能兼容NFC和UWB两种车载无线通信技术,能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感”交互体验。当手机和汽车均支持UWB时,用户只需携带手机靠近车辆,进入安全距离之后,车辆便可自动解锁,远离车辆之后即可自动上锁,全程无需在手机上进行任何操作,即可实现开门、锁门、启动发动机,无论手机位于手中、口袋中或是提包里,都可以自动触发,顺利完成。如果手机或汽车之一不支持UWB但支持NFC,则可以借助NFC实现手机与汽车的交互,只需将手机贴近主驾驶位的门把手或左后视镜,即可进行开门、锁门,将手机贴近充电板,即可启动发动机。

    1676863362617095658.jpg

      UWB即超宽带技术(Ultra Wide Band))是一种使用1GHz以上频率带宽的无线载波通信技术。UWB车钥匙相比上一代蓝牙车钥匙,具有更安全、低功耗、定位精准、传输速度快等特点,也是目前数字车钥匙的最优解决方案之一。

      三星数字车钥匙的添加过程也十分人性化,车主只需进行简单的注册和配对设置即可完成添加。在手机前端,已经添加的数字车钥匙将以卡片的形式保存在三星钱包内,用户可通过从屏幕底部上滑开启三星钱包进行查看;而在手机硬件底层,数字车钥匙的加密信息将被保存在金融级加密芯片eSE内,基于芯片的解决方案有着出色的安全性,能够免除用户的后顾之忧。在需要时,车主还可通过链接分享的方式,将数字车钥匙共享给他人。

      作为智能手机行业的领军品牌,三星不断通过突破性的产品,提升着旗舰智能手机的行业标准。全新的三星Galaxy S23系列有着天花板级别的性能和全面进化的影像系统,并一如既往地将诸多创新体验带给消费者。数字车钥匙作为三星构建智能座舱的又一举措,将以流畅、智能、安全的体验,让用户可以在更多场景下摆脱物理车钥匙。三星未来也将秉承着开放的探索精神,联合更多合作伙伴满足广大用户多样化的智能出行需求。

      附:支持数字车钥匙的三星智能手机机型:

    1676863373166047428.jpg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8]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