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零嵌冰箱赛道逐渐拥挤 谁能率先掀起“普及风暴”?

    2023年02月23日 15:47:08   来源:丁科技

      冰箱是家庭普及度极高的大家电产品,近年来整体市场处于下行周期,行业亮点并不多。高端结构性调整,成为主力品牌积极推动的发展方向。丁科技网注意到,除了智能、保鲜这些老卖点之外,主打空间美感的嵌入式冰箱逐渐走热。

      从规模来看,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22年冰箱市场零售量为2988万台,同比下滑6.3%;零售额926亿元,同比下降4.7%。

      虽然2022年冰箱整体市场继续下行,但嵌入式冰箱的销售却逆势走高。以2022年双十一为例,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嵌入式冰箱零售规模同比大增64.9%,远超冰箱整体市场8.9%的增幅。《2022中国高端家电市场报告》也显示,2022年以来,“超薄冰箱”在多门对开门冰箱市场的零售额占比达到59.1%。

      丁科技网注意到,目前卡萨帝、海尔、美的、COLMO、美菱、容声、海信、TCL等主力冰箱企业都在积极布局嵌入式冰箱赛道,并打出了零嵌、平嵌、超薄等概念。不仅如此,一些企业还先后主导了相关技术标准的制定工作。

      虽然主力冰箱企业都在积极布局嵌入式赛道,但整体行业依然缺乏有力的“普及者”。究其原因,丁科技网认为主要有两点:一是不少冰箱企业的技术实力仍有待提升,尤其是0闪缝嵌入、底部散热、超薄大空间等能力不足;二是不少企业仍希望将嵌入式冰箱作为为数不多的高端盈利点,不想过早地摊薄产品利润。

      但嵌入式冰箱的普及风暴,消费者不会等太久。日前, TCL冰箱举办了春季新品发布会,发布超薄零嵌系列冰箱,其中TCL超薄零嵌冰箱T9拥有“0cm无缝式嵌入”、“580mm超薄机身”以及“智能恒温保鲜科技”的同时,还拥有诚意满满的价格,新品首发活动期间下单到手价 3499元,为消费者提供了嵌入一体新选择。

      在丁科技网看来,TCL冰箱有望成为嵌入式冰箱的“普及者”。一方面,T9的技术非常全面,智能恒温保鲜、0嵌、580mm超薄等都属于行业顶级的技术;另一方面,首发不到3500元的真香价格大大降低了用户入手的门槛。在电商平台,丁科技网发现,对应上述技术的嵌入式冰箱,大多都卖到了5000元以上。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嵌入式冰箱市场依然存在一些“乱象”。丁科技网注意到,一些品牌的嵌入式冰箱,打着超薄、十分薄等旗号,实际上厚度依然超过了60cm的国标橱柜,安装时难免要凸出来。另外,两侧闪缝方面也没有实现真正的零嵌,在宣传页面上往往还要用小字注明“需预留3cm”等字样。

      丁科技网认为,TCL冰箱大力布局嵌入式赛道,掀起一股“普及化”浪潮,将倒逼冰箱行业在竞争中加速进化,也有利于嵌入式冰箱用户体验的完善与提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