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华为发布影像年度趋势报告 揭示移动影像价值

    2023年02月28日 16:56:5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为推动移动影像领域的发展,华为此前于2022年7月发布新品牌——华为影像XMAGE。2月26日,在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3)期间,华为正式发布《华为影像XMAGE 2023年度趋势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对当前移动影像的趋势、价值进行深入阐释。

      《报告》的样本来自华为新影像大赛的参赛照片和视频。华为和创意公司FactStory对新影像大赛的参赛作品进行分析,从自然风光、人造环境、室内、关系、身份、青少年,日常、文化遗产、技术,以及可持续的未来这10个方面,甄选出以下趋势:落日余晖、自然风光、社交关系、家庭纽带、宠物写真、夜的气质、情绪取景、光源灵感、日常可视化等。

      以自然风光为例,在所有参赛作品中占的比例最高,达到80%。清澈见底的大海、连绵不绝的雪山、无边无际的向日葵花海……无需浓厚的滤镜,参赛者们用华为手机真实记录下一幅幅大自然的美丽“画卷”,还原了生活最纯粹的色彩。

      在分析师团队看来,本次新影像大赛的参赛作品更为关注真实地呈现,而不是表现参赛者理想中的自己。它们更多地展示了真实的瞬间,并反映了参赛者对日常生活的洞见。

      此外,室内、关系、身份等趋势下的作品,则主要聚焦人物与宠物。骑在爸爸肩上的小女孩、开怀大笑的夫妻、袒露肚皮的小奶狗……一张张照片充满趣味性,展示着亲情、爱情、友情,以及人与动物之间的亲密关系,传递着温暖人心的力量。一张张构图、色调各异的照片,又彰显着不同的情绪与鲜明的个人风格。

      深耕技术创新,优化拍摄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在华为新影像大赛中,每一张照片的思想与情绪传达都与其背后的移动影像技术密不可分。以人物照片为例,在自拍的过程中,拍摄者会利用华为手机的超广角镜头,搭配超广角畸变矫正技术完成单人自拍或多人自拍,记录下情感的自然流露。在移动影像技术的赋能下,一个个暖心的团聚瞬间被定格,成为人们永恒的回忆。

      事实上,为使用户获得更优质的拍摄体验,多年来华为深入洞察公众心理和需求,并在影像技术创新上针对性地投入。基于此,华为在移动影像领域持续为消费者带来升维的体验,同时为更加丰富的摄影题材创作带来想象空间。

      从率先使用后置双摄系统,发布AI摄影功能、“超级夜景”功能,再到推出潜望式长焦镜头、XD Fusion图像引擎与“计算光学”理念,华为在移动影像领域的持续探索,为其积累了丰富的影像技术资产。而华为影像XMAGE,通过在光学系统、成像技术、图像处理等领域持续优化,不仅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影像体验,也为系统化构建影像技术能力打下扎实基础。也正是基于华为在移动影像方面的技术积淀,新影像大赛的参赛者们通过更加简便的操作记录下一个个难忘的时刻,呈现出一幅幅精美的影像。

      如视觉社会学家Nichole Femandez所说,这些影像表明,华为手机的拍摄功能非常强大,赋予了每个人“影像消费者”和“创作者”的双重身份。即使是没有接受过专业培训的普通人也能成为摄影师,捕捉他们认为有意义的时刻,创造出他们引以为豪的参赛作品。影像创作正在变得越来越普及。

      聚焦影像文化,追寻“诗与远方”

      在移动影像领域,华为除了深耕技术创新与拍摄体验,还持续聚焦影像文化。从2017年起,华为发起新影像NEXT IMAGE发展计划,通过新影像大赛、新影像社区、新影像展览、新影像学堂,为消费者搭建了全新的影像文化交流学习的平台,并赋予移动影像更多的文化内涵。华为新影像大赛作为一项面向全球的手机摄影赛事,激发了全世界用户的创作灵感,也为华为用户提供了向全世界讲述个人故事、介绍当地文化的机会。

      在业内人士看来,通过华为新影像大赛的一幅幅作品,人们不仅可以体会到其背后蕴藏的情感温度与价值,还会提升对艺术创作的兴趣。

      华为终端BG首席运营官何刚曾表示,华为影像XMAGE将是华为移动影像的专属标识,宣告着华为在影像领域的领先与成熟,也将代表华为的持续突破与承诺。有理由相信,伴随着华为影像XMAGE的发展,华为新影像大赛将成为更具影响力的赛事,鼓励越来越多的人用移动影像表达情感、彰显自信,并追寻心中的“诗与远方”。

      值得一提的是,2月27日,华为终端BG大规模亮相MWC 2023,全方位展示了华为在移动影像、运动健康、智慧办公等领域的创新技术、旗舰产品和生态布局,包括HUAWEI Mate 50 Pro、HUAWEI WATCH Buds、HUAWEI WATCH GT Cyber等各个领域创新产品悉数登场,打造出智慧科技与潮流生活场景相融合的沉浸式体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