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通信频道 > 通信设备

    400G以太网的重大机遇与挑战

    2023年04月12日 17:57:42   来源:千家网

      400G以太网就在身边。其通过IEEE 802.3b标准认证。这种新的以太网技术可确保第2层的400G数据速率,传输范围高于100G。以太网通过单模光纤可以保证长达10公里的优异性能,通过多模光纤可以保证长达100米的优异性能。这一技术已经影响到一些企业网络。想知道400G以太网如何重塑数据传输的未来,以及用户面临的常见集成挑战吗?往下阅读,了解更多信息。

      400G以太网对企业网络的影响

      400G以太网使企业能够规划扩展,这意味着高流量需求。以下提示将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它。

      不断增加的带宽需求和不断增加的流量推动了5G的采用。这种5G的采用将意味着带宽的大幅增加。400G使企业能够进行小基站开发,这是5G部署的要求。

      高性能计算在各行各业都得到了普及。其影响可以在零售、医疗保健、石油和天然气以及天气预报中感受到。实时数据分析是这些行业的主要增长动力。这将加速400G以太网的采用。400G和高性能计算的结合将帮助玩家优化其运营和财务效率。

      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或海量数据中心在COVID-19期间得到普及,用于处理大量数据。随着电子商务和在线销售达到顶峰,企业面临投资基础设施的挑战,这可以支持迅速增长的数据处理和存储需求。投资于这些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企业正在考虑400G以太网,因为其可以帮助他们轻松满足复杂的数据处理要求。

      400G以太网的部署挑战

      尽管400G被认为是成长型企业的必备条件,但也面临着部署挑战。以下提示将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它。

      400G通过IEEE认证;但是,400G兼容设备因品牌而异。这需要处理许多细节,如设计、制造、规格等。尽管在全球范围内对设备的互操作性进行的各种测试都显示出积极的结果,但仍需要在现实环境中进行检查。这将有助于我们了解这项技术在各种企业网络中的表现。此外,这将有助于了解实施的瓶颈。

      400G以太网基础设施使用QSFP收发器,通常是为40GbE设计的。这引入了热问题,可能导致光学失真、数据包丢失和光纤对齐挑战。在使用CFP8和QSFP-DD等新模块时,也遇到了类似的挑战。这些收发器在部署到400G基础设施之前必须针对要求严苛的环境进行测试。

      400G使用具有四层光信号的脉冲幅度调制(PAM-4)。然而,早期的100GbE使用两级信号,称为二进制不归零或NRZ。四个级别的解码和编码需要最高级别的复杂度,而PAM-4对噪声过于敏感。通常,制造商发现PAM-4光信号过于复杂且具有挑战性,因此很难实现设备之间的互操作性。

      尽管这些挑战可能会进一步加剧,但许多企业都热衷于拥抱这种400G以太网。与任何其他网络基础设施一样,400G必须由高质量的光学设备和电缆支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