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是安全的城市:为所有人提供安全保障

    2023年05月15日 17:55:53   来源:千家网

      智慧城市有责任保护公民,并且他们拥有这样做的工具。 欧盟和行业资助的 S4AllCities 项目开发了技术解决方案来增强现有的安全措施。 他们开发了低成本的创新,提高了网络和物理安全,同时在安全、保持公共空间的开放性和保护个人隐私之间取得了平衡。

      聚焦软目标

      减少恐怖袭击的威胁是安全团队的一项重要职责。 在解决这个问题时,该项目主要关注软目标,即肇事者可以相对容易地造成重大破坏、伤害和生命损失的区域。 这些目标包括人群聚集的大型公共场所,例如广场、商场、礼拜场所、体育场等。S4AllCities 开发了多个案例研究来检验其努力的效果。 他们在市中心、足球场和室外场地试行了复杂的基础设施。 为了保障安全,该团队开发了一种使用唯一物理标识符的控制机制,以确保只有授权人员才能进入数据中心。

      改善态势感知的信息访问

      现代城市有适当的系统来确保人们在开放空间中的安全。 该项目致力于补充现有系统,重点是改善安全从业者、城市规划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之间的沟通和协作。 为了最好地满足智慧城市的需求,该项目研究了现有安全系统的差距。 根据项目协调员 Aris Bonanos 的说法:“S4AllCities 的优势在于,来自基础设施的所有信息都通过一个干净的界面呈现给安全操作员,这是一个通用的操作画面,使他们能够近乎实时地了解整个智慧城市的安全事件 ”

      物联网

      该项目的一个主要关注领域是利用物联网的安全潜力。 相机、无人机和建筑物传感器等设备都会产生数据。 硬件的进步可以生成更多的数据,软件的进步可以增强对数据的分析。 用于智能建筑的新传感器能够检测到危险情况,并在无需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向安全部队发送警报。 S4AllCities 还开发了一种便携式光谱仪,可以检测用于制造爆炸物的化学前体。 另一项创新涉及部署在无人机中的摄像头,可以对行为模式进行更深入的分析。 增加的数据需要增加解释它的能力。 基于视觉数据的软件增强侧重于对象的分类和计数、面部识别以及识别正常与异常行为模式。 例如,一个人在人群中冲刺可能会被认为表现出异常行为。 由对这些数据的上下文感知解释产生的自动警报可以通知安全人员可能的高风险情况。 增强的安全措施可能会引起隐私问题,而 S4AllCities 解决了这个问题。 Bonanos 表示:“该项目的一个关键方面是在不损害公民隐私的情况下提高公共场所的安全性。” 该团队有一个专门的委员会以及一名聘用专家,以确保所有行为都符合法律和道德规范。 S4AllCities 能够展示技术就绪级别为 7 的原型产品。凭借该项目的可喜成果和利益相关者的积极反馈,该项目正在努力使欧洲城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安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