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云计算频道 > 大模型

    BIM(建筑信息模型)的9大优势

    2023年05月25日 17:23:36   来源:千家网

       BIM,也就是建筑信息模型,是创建和管理项目所有信息的过程。这些工具和技术使用户可以更轻松地将建筑物各个方面的所有信息收集到一起。

      BIM的使用使得在单个集成工具中更容易访问项目生命周期中涉及的每个步骤,从成本到时间再到可持续性。但是,许多朋友可能没有意识到BIM的一些重要优势。以下是BIM对设计和建筑行业的一些好处。

      1.可视化设计

      使用BIM流程的主要好处之一是能够可视化设计。传统上,在使用二维设计时,每个学科都需要手动交叉引用。然后,随着每次更改,该过程再次发生。这非常耗时,而且通常需在脑海中想象设计。但是,使用BIM,可以从三个维度查看所有设计,从而更好地理解建筑设计。

      2.整合现实

      激光扫描和数字图像可以插入到建筑信息模型中,这使得整合现有条件和捕捉现实变得容易。借助BIM,工程师可以受益于在单个模型中编译和共享的所有信息。这种情况以纸张无法捕获的方式发生。

      3.保持控制

      基于BIM数字模型的工作流程涉及自动保存和连接等功能,这有助于工程师确保他们正在实时处理模型。自动保存功能还有助于避免文件损坏或灾难性的文件丢失。

      4.解决冲突

      BIM工具集通过检测可能与结构梁发生冲突的高架管道和排水系统等元素,帮助解决冲突。当对项目进行建模时,将能够更早地发现冲突,从而减少昂贵的现场纠正。它有助于确保非现场制造的元件的完美配合,从而允许将这些组件安全地固定到适当的位置。

      5.理解信息

      正确使用BIM模型可以在模型中存储大量关于工厂和设备的信息。这为用户提供了传输信息和知识的能力,否则这些信息和知识将需要手动获取。

      6.节省时间

      使用自定义和自动化功能,将能够节省宝贵的工程和制图时间。更不会在项目上花那么长时间,因为将以简洁的方式计划整个项目。 7.创建PPT

      建筑信息模型是允许有效交流设计概念的终极工具。由于设计是全3D的,因此更容易呈现令人印象深刻的视图和飞行图,然后可用于获得必要的监管批准或出售商业空间。

      8.轻松访问项目信息

      由于模型与数据库相关联,因此用户可以轻松访问大量信息。将此功能与云相结合,意味着可以从任何地方使用任何设备访问项目详细信息和模型。

      9.对项目进行排序

      一旦项目全部使用BIM建模,施工团队就可以更轻松地对安装进行排序。该模型有助于协调步骤和流程,并配有动画,提供了通往预期结果的预测路径。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