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解决方案

    医疗保健的未来:新技术、物联网及更多

    2023年06月05日 18:27:50   来源:千家网

      医疗保健的未来依赖于什么:智能建筑、新技术和物联网,甚至更多。

      I医疗保健IT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管理技术升级。当大流行加速社会的转型时,其为医疗保健创造了一个全新的数字机会世界。然而,新世界也有数字需求,使传统网络和负责维护的IT团队承受着不可持续的压力。

      要了解医疗保健组织如何最好地支持所有这些新技术,并继续采用改进患者护理的创新,让我们回顾一下医疗保健网络的演变。

      过去:医疗设备和物联网

      大约25年前,当第一个基于以太网的医疗保健网络实施时,相对简单。组织主要连接PC作为绿屏大型机终端系统的替代品,应用流量需求很小。很少有医疗物联网或其他设备连接到网络,患者和工作人员很少有个人设备,而现今的电子病历(EMR)才刚刚开始成为主流。药物订单是纸质的,且是手动管理的。也没有任何物理安全设备连接到网络,例如闭路电视、门锁、恒温器、数字标牌或传感器——这些都不是在智能建筑中所期望的。

      随着技术发展得越来越快,医疗保健等行业落后了。实验室连接起来,新的医疗设备出现,突然之间每个人都拥有了内置Wi-Fi功能的智能手机。工业4.0的出现就像过去的工业革命一样:医疗机构和医院变成了智能建筑,医疗物联网领域似乎在一夜之间膨胀起来,这意味着保持连接的需求每年都变得更加重要。医疗机器、手机和其他物联网设备现在的数量通常超过网络上的员工数量。

      然而,即使在这种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医疗网络升级的重点仍然是通过安装具有更快处理速度和更多端口的更大的设备来增加带宽。组织采用权宜之计解决方案和补丁修复,因为重点始终是“保持灯亮”,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变更控制窗口和系统停机时间。网络的基本架构重建要么被认为是不必要的,要么被认为是一种奢侈。在许多情况下,网络仅足以维持足够的连接,以支持新临床工作流程策略或患者带来的设备所采用的技术。

      现在:智能建筑和工业4.0

      “足够好”已经不够好了。与20年前相比,世界的连接更加紧密,我们现在从根本上依赖于连接的设备和应用作为日常生活的基础。设备不仅连接在一起,而且还不断地与各种其他人、机器和应用进行通信。因此,各行各业的组织都认识到需要升级其连接的基础设施,以满足当今的技术需求。

      对于那些仍然坚持使用传统网络的人而言,问题就在于:这是一个传统的网络。其从未为工业4.0建造。从来没有想过要实时处理如此大量的数字噪音,支持智能建筑与系统对话、系统与实验室对话、实验室与设备对话,设备与物联网对话等等。网络紧张到极限,连接缓慢、不稳定或网络中断的后果远比21世纪初严重得多。

      另外一个问题是扩展IT的挑战。处理这种复杂的通信和数据管理生态系统是一项重大挑战,需要一支熟练的IT团队来确定如何最好地在整个组织内配置和管理系统。这需要能够辨别患者护理最依赖的技术,以及网络如何与预期的组织结果和优先事项保持一致。而在此之前,甚至还没有考虑开始拆除一些流量所经过的过时基础设施。

      似乎这还不够挑战,医疗保健行业近年来遭受了创纪录数量的网络攻击。医疗保健的数字表面已经扩大,敏感的医疗信息现在主要存储在网上,使医疗行业成为网络犯罪分子的主要目标。最初的勒索软件个人电脑攻击已经演变,必须仔细检查所有迅速投入网络的设备,从闭路电视和数字标牌到关键医疗设备。

      这意味着IT无法简单地连接新设备,使用单个外部防火墙保护,然后继续前进。必须重新评估数千台设备,并通过隔离、网络分段和行为分析监控来保护每台设备。

      换言之,网络的发展不能再被忽视。其能力、速度和安全性必须升级,以匹配现代社会的其他部分,并确保最好的病人护理和安全。

      但是怎么办?

      未来:新技术和数字孪生

      好在,网络的未来已经来临,Wi-Fi 6E的推出将改变现代医疗保健以移动为先的现实。利用6 GHz频谱,其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专用设备连接管道。其更快、更强,也许更重要的是,其不向后兼容。这减少了瓶颈,提高了数据交叉的安全性,允许对更多设备进行更智能的处理和优先级排序。

      更多的带宽意味着网络将能够更可靠地覆盖更广泛的区域,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因连接中断而可能对患者护理造成的干扰。

      由于这些新网络与之前的网络相比,速度更快、弹性更强,延迟更低,因此医疗保健组织可以提高传统设备的性能,并自信地采用更多更新的技术,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护理。

      另一个令人兴奋的功能是数字孪生网络。过去,IT部门常常不得不“以破除坏”,并且重大更改很容易导致持续的中断。而通过创建网络的相同数字孪生,IT可以在不影响主网络的情况下测试和模拟副本上的变化,这与模拟实验室为现场手术做准备的方式非常相似。当一切准备就绪时,只需点击一个按钮,就可以将更改推出到实时网络,从而降低影响医院运营的风险和停机时间的可能性。

      医疗保健网络的未来

      传统网络是为满足传统需求而建立的。在这个创新但要求苛刻的数字世界中,医疗行业的网络负担过重,并且容易受到停机和网络攻击的影响。

      虽然现在还处于早期阶段,但医疗保健机构已经认识到需要现代网络来提高运营效率和安全性。这些好处不仅限于减少干扰和保持一定的护理水平。通过确保其网络不断发展和升级,医疗保健机构可以开始将其网络视为一种战略资产,而不仅仅是一种支持其数字工作的基本技术。通过联网和分析,现代网络可以帮助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全面做出更明智的运营决策,并进一步加强患者护理。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