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已停止升级Mac起步内存全面新升级 达氏新款转轮除湿机DHK8-DC重磅来袭微信消息撤回仍有提示、没有已读功能:腾讯正式回应AI小镇现在可以通过Llama3在本地运行 支持Convex、Ollama等服务器Extropic 发布一种全新的热力学计算机 利用物质的自然波动作为计算资源全系四款机型!iPhone 16系列机模曝光:标准版后摄巨变“1元图书直播”泛滥,短视频电商赛道只能以价换量吗卓世科技闪耀中关村论坛,共绘大模型时代蓝图开源多模态LLM InternVL 1.5:具备OCR能力 可解读4K图片新华三亮相CCBN2024:端到端能力,赋能新型广电网络建设光模块“三剑客”2023年:AI需求下的“冰火两重天”英伟达黄仁勋称AI不会完全取代人类工作:人类有很好的判断力,有些情况机器无法理解台积电将制造两倍于当今最大芯片尺寸的大型芯片,功率数千瓦苹果iPhone16系列模型曝光,展示超大Pro Max机型和全新摄像头模组中国移动一体化算力网络领航数智产业行动计划发布,加速迈向算网3.0新阶段中国移动发布国内领先的大云磐石DPU芯片 速率达400Gbps京东举办安防会议商显品类商家大会 聚焦产品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大佬们车展抢人背后:火热、内卷、博弈空气萝卜推出全新扫地机 宠物家庭清洁新选择巨湾技研与亿航智能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联合研发全球首个eVTOL航空器超快充电池
  • 首页 > 网络通信频道 > 移动互联

    运行基于云的生成式AI系统的几个优秀实践

    2023年11月23日 12:26:01   来源:51CTO

      译者 | 布加迪

      您猜怎么着?云计算会议现在是生成式AI会议。怎么会这样?很简单,云提供商将生成式AI视为销售更多云服务的最佳方式了。

      随着企业界转向AI驱动的生态系统,这一幕主要在云计算环境中上演。在这里您通常可以找到最先进的生成式AI系统、可扩展性、可访问性和成本效益。当我们踏上这段旅程时,企业应该如何有效地运行这些系统?我们应该考虑哪些最佳实践?

      了解云端生成式AI

      简而言之,生成式AI模型是从输入数据中获取模式和结构以生成新型原创内容的系统。这些内容是输出数据,它可以是任何类型的结构化或非结构化信息。

      如果要在现有模式的基础上进行构建,这是一个数据操作问题。然而存在重大的差异,包括处理频繁得多,以及数据输入和输出性能决定了云端生成式AI系统的性能。

      基于云的生成式AI系统的流程

      不妨定义一个基本流程或一系列最佳实践。运营人员喜欢核对清单,以下是我给出的核对清单。

      设计系统。您的AI和云解决方案必须协同扩展,生成式AI模型需要有效地管理存储和计算资源。您编写的应用程序必须尽可能地利用云原生服务。这样既经济高效,又简化了操作。这时候Devops就有了用武之地,与开发团队协作优化代码。

      其想法是,如果系统一开始就设计正确,您就不需要处理操作问题。我遇到的大多数关于操作的问题都归结为系统的核心设计。

      垃圾输入等于垃圾输出。为了从AI中获得有意义的输出,应该将高质量和适当格式的数据输入到系统。管理、验证和保护馈送到AI引擎的这些数据至关重要,从这些系统收集数据也很重要。这个阶段实现自动化将大大节省时间,包括在摄取训练数据之前检查数据质量。我发现大多数生成型AI的幻觉都源于不到位和低质量的数据。

      定期检查。生成式AI软件不是一种安装后就可以撒手不管的工具。这项技术从一开始就需要定期的性能调优和优化。AI的动态性需要持续监控,以确保参数提供最佳的操作结果。这意味着要经常调整系统,可能每天都要调整。

      借助严格的访问控制解决安全问题。由于您的生成式AI系统在云端,因此安全性必须包括数据加密和定期审计。最好确保那些合规策略落实到位,您在部署到生产环境期间和之后需要使这些策略实现自动化。其想法是将尽可能多的不稳定因素放到一个单独的域中,从而广泛使用策略以处理合规和安全参数。公共云上的生成式AI系统更是如此。

      设置系统故障警报。密切关注使用模式,执行定期维护,并保持补丁和新版本的更新,这些工作必不可少。自动化可以再次发挥作用,减轻负担,并提高效率。不过,您仍得尽量提高自动化程度,以跟上需要实施的变更的数量。

      准备、瞄准、开火!

      先让系统正常运行起来。这意味着在部署之前做好设计和更改代码。在许多情况下,企业试图一下子推出系统,希望运营团队能够解决导致性能和稳定性问题的设计缺陷,并确保整个系统的准确性。太多的企业对云端生成式AI采取了“准备、开火、瞄准”的做法。这种做法不仅花费太多的钱,还因基本上可以避免的生产问题而降低了这些系统的价值。

      我们应该通过部署第一代基于云的系统来正视这个问题,而且愿意解决许多技术问题。这些系统出差错带来的后果严重得多。我们尽量不要制造问题,不然问题在操作过程中只会愈加严重。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