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数字化

    当项目管理遇上数智化,“智能大脑”帮企业解锁高效管理密码!

    2024年02月21日 09:41:4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精细化管理是项目型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改变粗放型的经营管理模式,实现由大批量生产管理向精细化管理的转变,已经是行业共识。尤其是行业竞争不断加剧,企业面对越来越多、越来越强的竞争对手,如何洞察市场的变化、制定对应的战略、扩大自身利润源、降低企业成本等都是可以通过精细化管理来加强的。

      项目管理数智化转型迫在眉睫

      随着基建项目投资加大,给企业工程项目管理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但企业项目管理普遍存在项目经营管理乏力、项目策划不足、进度管理不透明、资源管理不全面、项目回款及收入确认管理粗放等痛点。

      在这个变化的时代,企业竞争在本质上是能力的竞争。体现在项目管理上,就需要项目管理与企业管理融合贯通,并通过对企业与项目的全域资源科学调度、高效协同、精智核算实现项目成功,为企业创造最大的战略收益。

    image.png

      对于项目型企业而言,项目工程繁杂,财务数据往往不能与业务数据实现实时的结合,因此,很多客户老板都苦于对项目数据的精准掌控。业财数据有机融合才能盘活数据、发现问题并通过关键节点控制改善问题,从而准确把控经营风险,做出准确的管理决策。所以,项目型企业精细化管理、利润目标实现等都离不开数据的获取和运用,数智化转型势在必行。

      管好项目用好钱,效益最大化

      工程项目建设中,通常由于工程规模较大,工程建设周期长,多参与方的问题,造成项目成本难管控,项目成本难统计,直接影响工程项目的资金支出,进而影响企业的利润,因此精细化的项目成本管控是众多企业共同追求的目标。

      云南新元建筑有限公司就是受这类情况困扰多时,作为一家工程施工类企业,经营维护项目众多,财务人员反复与项目部门核对,工作量大、对账效率低、周期长;项目分散,老板不能实时掌握项目进度,各部门沟通成本高,进座掌挥不及时;成本归集难,手工核算导致成本管控滞后,出现成本过高,项目亏损。

      云南新元建筑通过畅捷通好业财实现了项目关联采购,入库单据关联项目,财务通过对账单快速定位项目合同执行情况。老板通过项目看板、项目简报、合同看板及时了解公司整体项目的进度情况。项目过程中发生的各项成本费用自动按项目实时归集,业务单据可自动生成财务报表、项目利润报表,帮助财务提升32%的核算效率。

      进度管理“看得见”让项目数据“会说话”

      进度管理一直以来都是工程项目管理的重点和难点,有效的进度控制,不仅能让项目按时完工,也能够有效控制项目成本、确保企业经济效益。

      河北华安机械就存在多个项目并行的情况,管理者无法实时了解每一个项目:产品规格种类多,合同标的难记住,维保配件采购希望可以查询历史价格;项目周期长,分期分阶段收款,经常出现超期忘催款;手工记账难以归集收入及成本,项目利润不知晓。

      河北华安机械借助畅捷通新服务项目列表查看公司整体项目,可以实时了解每个项目执行情况。通过项目看板和收入合同工作台查看合同标的明细历史价格,按项目进度结算回款,提升了65%的回款效率,系统事前/事中/事后有提醒回款逾期,项目看板重点提示。老板查看项目看板了解每个项目收入、支出及盈利情况,为项目决策提供依据。

      对于服务项目型企业,需要围绕资源、进度、成果等核心要素,助力服务业项目企业实现精细化管理,管控关键业务流程,降低成本,提高利润,数据驱动决策。

      畅捷通多年来专注服务于小微企业,助力企业实现高效成长。云集优秀解决方案,传递数智价值,更多行业典型客户案例持续发布,敬请关注!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码:1588.HK)是用友旗下成员企业。作为中国领先的小微企业财税及业务云服务提供商,公司秉承“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小微企业发展/进步”的使命,以员工快乐工作,成就事业,分享成功的平台为愿景,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社交化、个性化、服务化、小量化的生意管理支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