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通信频道 > 通信技术

    AI图像增强技术的崛起

    2024年03月26日 15:18:00   来源:C114通信网

      从我们的智能手机到监控摄像头,人工智能在将模糊、颗粒状的照片转化为高分辨率照片方面做得越来越好。

      这些改进背后的秘密是一对被称为人工智能超分辨率和人工智能升级的技术,在这两种技术中,人工智能模型在巨大的数据集上进行训练,可以提升模糊图像的质量或增加其分辨率。

      IEEE会员Yale Fox表示:“由于几项关键技术的进步,人工智能的升级在这些年里有了显著的提高。其中一个进步是迁移学习,它允许开发人员将预先训练好的模型用于新任务,大大提高了升级的速度和准确性。另一个关键发展是大型图像数据集的可用性,这对于训练深度学习算法识别和生成高质量图像至关重要。”

      Fox表示,图形处理单元(GPU)的进步也改善了这项技术。

      “GPU和深度学习的结合对于使人工智能更快、更高效地升级也至关重要。GPU可以同时处理大量数据,从而实现更快的训练和推理。”

      许多智能手机使用人工智能升级来提高照片的质量和分辨率。但这项技术也在其他领域有应用,包括医疗、卫星和娱乐行业。

      卫星成像:近年来,发射到轨道上的卫星数量激增。发射更小、更轻的卫星变得更容易、更便宜。但较小的卫星可能无法像较大的卫星那样携带昂贵的高分辨率相机。人工智能超分辨率使较小的卫星能够用较小的相机捕捉更好的图像。

      天气预报:一些气象卫星监视着地球的大部分地区。他们拍摄的照片可能只显示了几平方英里大小的细节。它通过使用旧的天气和气候数据来做到这一点,这有助于提高这些大面积气象卫星的图片质量。

      视频会议:通过笔记本电脑甚至手机传输的实时视频使用了大量的互联网带宽。几十年来,这些服务一直依靠音频和视频编解码器来压缩和解压缩数据流。这些编解码器中的许多都有几十年的历史,是在互联网速度慢得多的时候开发的。

      Fox说:“最先进的算法现在只需要一个人的一张高分辨率照片,然后相机跟踪他们的面部肌肉是如何运动的,以创建一种深度伪造的图像。这意味着带宽和文件大小减少了近800倍,这对视频通话等应用程序至关重要。这是一个巨大的增长,它确实稍微进行了改变。”

      视频游戏和流媒体视频:与在线视频会议一样,图像放大在视频游戏中产生了巨大影响。对于一些图形密集的视频游戏,每八个像素中就有七个是由人工智能生成的,因此速度快了530%。对于如何将超分辨率技术应用于点播视频流,也有重要的研究。

      医学成像:超分辨率技术在医学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许多医学图像,如X射线和MRI扫描,由于各种因素,包括扫描时间长度和设备的限制,分辨率较低。例如,提高肿瘤周围微小血管的分辨率可以帮助癌症的识别和治疗()。超分辨率还可以改善胎儿的成像,因为胎儿往往会四处移动,使成像变得困难。

      那么,是什么让这些技术变得更好呢?

      IEEE高级会员Fabrizzio Soares说,更好的训练数据。

      Soares说:“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算法依赖于图像中先前的知识,因此提供的样本越多,模型就越准确。但建立最完整的图像数据库是一个难题。此外,提供的样本越多,模型就越大。因此,训练和维护模型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