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中手游发布全年业绩:经调整净利扭亏为盈,扣非经营性利润达1.07亿元

    2024年03月28日 11:03:21   来源:DoNews

      3月27日,港股上市公司中手游(0302.HK)公布2023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中手游实现营业总收入26亿元(人民币,下同);实现经调整净利润537.9万元,总体扭亏为盈,因2022年低基数,同比增长103%。在扣除非经营性收支对于利润的影响后,经营性利润为1.07亿元。

      据财报披露, 2023年度公司新增注册用户超过9287万人,相比同期增长9.8%。而在其他关键业绩指标中,平均每月活跃用户升至1705万人,同比增长9.9%;平均每月付费用户数为119万人,同比增长5.8%。其中小游戏业务实现6亿元收入,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

      2023年,中手游计划发行的多款游戏顺利取得了版号,如《新仙剑奇侠传之挥剑问情》、《奥特曼:集结》、《吞噬星空:黎明》、《我的御剑日记》已于2023年正式上线。

      与此同时,随着AIGC技术的快速发展,中手游也将AIGC应用于自主研发和发行业务环节中,实现降本增效与游戏创新。财报披露,2023 年18 周岁以下的未成年玩家对中手游戏收入的占比低于0.01%。

      发行业务表现稳健,小游戏成新业务增长点

      2023年,中手游发行业务取得收入21.33亿元,海外收入占比达10.6%。具体到游戏方面,基于中手游自有IP由中手游与青瓷联合发行的角色扮演类卡牌游戏《新仙剑奇侠传之挥剑问情》,于2023年6月正式上线,上线首月获得苹果商店免费榜第一、畅销榜第14的成绩,并获得硬核联盟超明星推荐。

      2023年12月,《新仙剑奇侠传之挥剑问情》在港澳台地区上线,上线首月获得上述三个地区苹果应用商店免费榜第一,港澳畅销榜第一和台湾地区畅销第三的成绩。

      此外,由中手游投资的乐府互娱研发的卡牌手游《我的御剑日记》,于2023年5月上线,上线首月排名TapTap热门榜第一,并获得苹果商店免费榜第三、畅销榜第21的成绩。

      由中手游和贪玩游戏联合发行的《斗罗大陆:史莱克学院》于2023年7月获得版号,于2023年8月开启上线预约活动,预约玩家数量超过600万人,并成功于2024年1月31日正式上线,上线首月获得苹果商店免费榜第一、TapTap热门榜第一的成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