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安全频道 > 云安全

    影响 9.2 万台,多款已停止支持的 D-Link NAS 设备被曝高危漏洞

    2024年04月08日 11:19:21   来源:IT之家

      安全专家近日披露了漏洞,表示多款已停止支持的 D-Link 网络附加存储(NAS)设备上存在严重漏洞,可以让攻击者注入任意命令或者实现硬编码后门漏洞。

      发现该漏洞的研究人员 Netsecfish 解释说,该问题存在于“/cgi-bin/ nas_sharing.cgi”脚本中,影响了其 HTTP GET 请求处理程序组件。

      该漏洞追踪编号为 CVE-2024-3273,主要串联通过“system”参数的命令注入问题,以及针对硬编码账户(用户名:“messagebus”和空密码)的后门,可以在设备上执行远程攻击命令。

      命令注入漏洞源于通过 HTTP GET 请求向“system”参数添加 base64 编码的命令,然后执行该命令。

      研究人员警告说:“成功利用这个漏洞可让攻击者在系统上执行任意命令,可能导致未经授权访问敏感信息、修改系统配置或拒绝服务情况”。

      IT之家附上受 CVE-2024-3273 影响的设备型号如下:

      DNS-320L Version 1.11, Version 1.03.0904.2013, Version 1.01.0702.2013

      DNS-325 Version 1.01

      DNS-327L Version 1.09, Version 1.00.0409.2013

      DNS-340L Version 1.08

      Netsecfish 称,网络扫描显示有超过 9.2 万台易受攻击的 D-Link NAS 设备暴露在网上,很容易受到这些漏洞的攻击。

      D-Link 随后表示这些 NAS 设备已达到使用寿命(EOL),不再处于支持状态。发言人表示:“受影响的所有 D-Link 网络附加存储产品都已达到报废和使用年限,与这些产品相关的资源已停止开发,不再提供支持。”

      该发言人还告诉 BleepingComputer,受影响的设备不具备自动在线更新功能,也不像当前机型那样具有发送通知的客户拓展功能。

      D-Link 推荐使用上述设备的用户退役相关产品,并选择可以接收固件更新的相关新产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