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研究报告

    安永发布《消费品行业的5G新时代:2024年消费品行业趋势洞察》白皮书

    2024年04月16日 14:35:41   来源:Donews

      安永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发布《消费品行业5G新时代:2024年消费品行业趋势洞察》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白皮书指出,2023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人民币47.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7.2%;最终消费支出拉动经济增长4.3个百分点,比上年提高3.1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是82.5%,消费的基础性作用更加显著。

      随着我国居民收入增长和中等收入群体规模扩大,消费实现了扩容提质的韧性增长。随着促消费政策陆续出台,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白皮书将中国消费品行业的新亮点以及新动向整理概括为“5G新时代”,涉及五大方面:“Go Green-践行绿色”“GenAI-智能化” “Global Footprint-全球足迹”“Governance-企业治理”以及“Growth-可持续发展”。

      安永大中华区零售与消费品行业主管合伙人郑铭驹表示:“践行绿色、智能化、全球足迹、企业治理以及可持续发展是我们识别出来的目前消费品行业趋势的五大方向。”

      “Go Green-践行绿色”:消费者以及消费品企业共同推进了当前的消费品行业绿色转型。

      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倾向于减少非必需品消费,消费者可持续消费意识持续提升,促成了绿色消费习惯的形成

      对于消费品企业,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可持续性以及携手消费者共创绿色是未来重要的行动方向

      “GenAI-智能化”:人工智能的发展对消费品行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如何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也将是消费品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

      消费品行业需要通过数智化转型实现差异化价值

      智能化趋势下要求消费品企业获取大量信息和数据,也对管理数据安全及隐私保护水平有新的要求和挑战

      “Global Footprint-全球足迹”:我国消费品企业不断走出国门实现全球化发展。

      以跨境电商为例,消费品企业“走出去”同时面临机遇与挑战

      消费品企业应把握相关产业及税收政策,以更好地管理相关经营以及税务风险

      “Governance-企业治理”:消费品行业风险与机遇并存。在企业治理中,建立一套健全有效且完整的合规评估管理体系对于我国消费品企业至关重要,帮助消费品企业抵御风险,稳步前行。

      “Growth-可持续发展”:商务部将2024年确定为“消费促进年”,这将是激发消费潜能、扩大消费规模、提升消费质量的重要一年。帮助消费品企业以及消费品市场在各维度的不断发展,是实现消费促进内需的重要一环。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