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通信频道 > 物联网

    物联网在智能楼宇中的作用

    2024年04月16日 18:16:44   来源:千家网

      现今,物联网正在智能楼宇行业迅速崭露头角。

      物联网(IoT)技术已经改变了我们管理家庭的方式。物联网技术将物理设备和传感器连接到互联网,使人们能够实时分析数据并采取行动。物联网可以通过数据融合平台监控和控制智能楼宇中建筑物运营的各个方面。

      物联网楼宇管理的好处

      与任何物联网解决方案一样,智能楼宇可以定制。这些好处包括:

      提高建筑能源效率和可持续性

      智能恒温器可以了解用户的喜好和习惯,为每个房间设置最佳温度。

      当周围无人时,智能照明系统会关闭灯。

      智能电表可以提供有关能源使用情况和成本的实时反馈。

      通过预测性维护降低维护成本

      智能传感器可以测量供暖、通风和空调(HVAC)系统的振动、温度和压力,并发出任何损坏或故障迹象的警报。

      智能传感器还可以监测建筑物的结构健康状况,包括裂缝、腐蚀或湿气,从而预防潜在危险。

      根据Deloitte的报告,预测性维护可以提高生产率25%,减少故障70%,降低维护成本25%。这是未来的趋势!

      优化空间利用

      智能摄像头和运动传感器可以在仪表板或移动应用程序上显示会议室、办公桌或停车位的可用性。

      增强租户安全性、舒适度和保障

      智能锁和生物识别扫描仪可以提供安全、便捷的建筑物访问,并防止未经授权的进入。

      智能摄像头和警报器可以监控建筑物的周边和内部,并检测任何可疑活动或紧急情况。

      智能音箱和语音助手可以提供信息和娱乐,实现对建筑物设备和系统的免提控制。

      智能烟雾探测器和喷水灭火系统可以探测和应对火灾事件,向消防队和建筑物居住者发出警报。

      物联网楼宇的未来

      随着5G网络的发展,以及更复杂、更精密的物联网应用的发展,我们可以预见智能楼宇物联网将出现激增。MarketsandMarkets的一份报告预测,到2026年,全球智能建筑市场规模将超过1216亿美元。

      随着物联网市场的成熟,对监管的需求将会增加,以确保设备和解决方案的质量、兼容性和安全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