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英伟达Blackwell新平台产品需求看涨,或带动台积电全年CoWoS产能提升逾150%

    2024年04月17日 19:34:05   来源:超能网

      今年3月,在美国加州圣何塞会议中心举行的GTC 2024大会上,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带来了Blackwell架构GPU,新款数据中心产品再次巩固了自身在人工智能市场的主导地位,开创了AI计算的新时代。

      Blackwell平台产品包括了用于取代H100/H200的B200 GPU,另外还有与Grace CPU相结合的GB200。同时英伟达在去年末,还以现有的Hopper架构为基础,推出了H200和GH200产品线,在Blackwell平台产品到来之前作为过渡,其中GH200占据了英伟达高端GPU约5%的出货量。虽然距离发货还有一段时间,但供应链对GB200寄予厚望,预计2025年出货量可能上百万级别,占据英伟达高端GPU约40%至50%的出货量。

      据TrendForce报道,Blackwell平台的产品将采用更复杂、更高精度的CoWoS-L封装技术,验证方面也耗费更多的时间,预计B100、B200和GB200等产品要到今年第四季度才会少量出货,真正放量至少要等到2025年第一季度。

      B100、B200和GB200等产品也需要消耗更多的CoWoS产能,这也迫使台积电(TSMC)在2024年需要全面提升封装产能,预计年底每月产能将达到4万片,相比于2023年提升至少150%。此外,台积电已经在规划2025年的CoWoS产能计划,很可能还要实现倍增,其中英伟达的需求占据了一半以上。

      年初有报道称,英伟达转向英特尔寻求封装服务。不过英特尔的技术仍然以CoWoS-S封装为主,最多只能满足英伟达H系列产品的要求,短期内技术也难有突破,所以相应的产能扩张计划也较为保守,除非未来能额外得到其他订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