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36氪发布在线早教行业报告:强势IP引导线下场景消费将成趋势

    2016年07月12日 09:41:0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为分析在线早教市场的运营模式、探索行业发展趋势,并为早教市场的创业及投资做出建设性指导,36氪研究院近日发布了《在线早教行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认为,早教市场拥有百亿级的广阔投资空间,优秀的创业公司正在通过被收购以及直接上市的方式对接资本市场,对于金融资本来说,更青睐于内容类与平台类的创业公司。未来,优质的早教公司胜出取决于教育内容丰富程度、产品的创新能力、以及产品的迭代速度。

      在线早教市场规模逾800亿元

      “由于我国义务教育不包含学前教育阶段,国家对此投入较低。因此学前教育的支出主要是由家庭承担,尤其是0-3岁的早教阶段”。报告分析认为,随着收入水平和学历水平均较高的80、90后群体成长为家长,其更愿意为优质的品牌教育内容付费,新一代家长的教育观念、消费意识、互联网产品使用习惯增强,则直接提升在线早教消费水平。

      此外,随着二胎政策全面落实,预计全国0-3 岁儿童人数超过7000万人,按每个家庭年均消费3000元计算,报告预测到2020年,全国在线早教市场整体规模将达到879亿元。

      内容和平台提供商受资本追捧

      根据36氪的研究,在线早教产业可划分为五个垂直领域:内容、平台、IP+衍生品、家校互动产品和线下机构,这其中内容和平台类更受资本的青睐,占整体融资项目的58%。报告预计内容和智能硬件将会开发更多的新产品,成为未来几年的投资热土,而对于家校互动产品,未来几年并购案例将会加大。

      在二级市场方面,多家在线早教公司由于获得资本市场的资金和教育资源支持,得以借力登陆资本市场。例如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威创股份、凤凰传媒以及美股公司新东方等主要通过收购的方式布局在线早教市场;亿童文教、凯米教育等则通过挂牌新三板的方式直接登陆资本市场,显示了资本对于早教行业的追捧。另外,国内互联网巨头“BAT”则基于自有平台引进学前教育内容,快速切入早教赛道,扩大业务生态。

      在线早教未来三年发展趋势

      在产业结构趋势方面,报告提出未来早教公司将打造自有核心IP,IP衍生品将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母婴平台与早教平台将互相融合发展,实现客户的沉淀;家校互动公司向家长和幼儿园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向家长定期推送教育资源,填充家庭教育内容空白。

      在教育场景趋势方面,报告指出中低端幼儿园可以藉此实现转型,通过引进优质的早教资源和管理体系,降低运营成本;而在线早教公司可以与智能电视厂商合作,基于智能电视设备输出早教内容,精准定位用户群体,为其拓宽销售渠道并实现商业变现。

      在教育内容趋势方面,报告研究发现,早教内容生产方正在一方面试图打通上下游产业链,通过增强协同效应,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另一方面通过引进国外的教育内容资源,并对内容进行本地化的调整,也通过向海外输出优质内容,实现商业变现。此外,由于新一代家长更加重视孩子的天赋培养,尊重孩子个性化育儿,报告也建议在线早教公司要为家长提供个性化育儿方案,未来亲子互动产品将受到家长追捧。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