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卡巴斯基:手机安全报告出炉 骚扰电话榜上有名

2016年08月02日 14:58:05 中文科技资讯

   日前,腾讯等互联网机构联合发布了《2016年手机安全报告》,数据显示在危害手机安全的“三宗罪”中,骚扰电话成为和病毒、垃圾短信并存的三大元凶之一。

  元凶之一:骚扰电话

  2016年上半年标记的骚扰电话高达3亿多条,每月新标记的骚扰电话在四千万条以上。大数据显示,近三成的骚扰电话是诈骗电话。

  元凶之二:手机病毒

  大数据显示,2013年到2016年三年的同期数据对比,手机病毒感染用户数增加了6倍,2016年上半年感染手机病毒的用户超2亿人次。

  元凶之三:垃圾短信

  垃圾短信数从2014年到2016年的两年同期增长近50%,2016年上半年每月发送数千万条,上亿用户不胜其扰。

  大部分用户的安全认知存在一定误区,在诈骗和病毒领域的安全意识需加强。其中“节目中奖”是用户遭遇危害最多的骗局之一,占比高达49.2%,因用户防备心理较弱。资费消耗类病毒是2016年上半年最猖獗的病毒类型,占比高达82.8%,但因其隐蔽性强、危害宣传少,用户感知并不明显。“节目中奖”是导致用户上当受骗的最大诱因之一,占比高达49.2%,因用户的防备心理较弱,木马病毒入侵、假冒银行、假冒熟人借钱也是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伎俩,用户仍旧需要小心提防。

  为了创建更加安全的手机使用环境,用户除了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在网页浏览、账号密码设置、公共WIFI连接、电子市场下载应用、商家扫码二维码、支付交易等多场景下保持谨慎和关注异常,查杀手机病毒、保护个人隐私信息外,应选择卡巴斯基手机杀毒软件为您提供更全面的保护。卡巴斯基除个人产品外还提供企业安全解决方案,即刻访问kaba365(http://kaba365.com/)或致电卡巴斯基企业产品客服:010-82147380;卡巴斯基个人产品客服:400-819-1313,选购属于您的全新卡巴斯基安全软件。电脑安全,交给卡巴!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中国网]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