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数贝荷包新玩法 以保险卡单刷爆微信圈

    2016年08月11日 16:57:19   来源:中国网

       8月10日上午,在银行云化策略及方案专题研讨会上,网银联盟很多参会者都拿着手机扫描宣传品上的二维码,其中还不乏有些人低声询问:“这个怎么当成红包发?”“用微信就可以了是吗”,给充满了学术气息的专题研讨会增添了不少趣味。

      其实这是“数贝荷包”派发阳光人寿最新上线的区块链保险卡单的体验活动,作为国内首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高额航意险卡单,产品除了使用灵活即时生效的特点外,还具备了在微信生态圈中自由赠予、发红包的社交属性,成为研讨会当日全场的焦点产品之一。

      “数 贝荷包”是网银联盟成员比邻共赢(Belink)的主推产品,是国内首个有金融机构参与的区块链数字资产管理平台。“数贝荷包”旨在利用区块链帮助用户将 资产数字化,并通过社交网络传递和交换价值,帮助银行、保险等信用机构能够快速接入区块链,同时不断构建更丰富的行业应用场景。

      比 邻共赢(Belink)的CEO陈华作为发言人也出席了当天的会议,并围绕“数贝荷包利用区块链玩转数字资产”为主题,给出了自己关于银行机构如何快速切 入区块链应用的趋势解读,并提出已成型的服务技术解决方案。作为国内最早的区块链应用践行者之一,陈华对与会的众多银行机构负责人报以很高的合作期待。鉴 于国内的区块链项目一直处于空谈理论落地不足的尴尬境况,陈华也表示国内很多探究区块链技术的机构,在理论概念上实质已经具备了国际高度,但是由于没有权 威金融机构的下场,致使国内金融行业对于区块链技术还处在谨慎观望的考察期,不敢贸然试水。

      陈华 分析到,之前金融机构持游移态度的主要原因在于两点,一是国家相关政策没有完全成熟,国内权威机构和行业巨头也还在观望,不敢轻涉相关领域;而另一个阻碍 是技术准入门槛过高,区块链作为被比特币带热的下一代存储技术,机构如果自行接入,改造成本和工时都不容小觑,而且国内市场精研相关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也 较为稀缺。从宏观层面的政策向,到技术接入难度,在这双重壁垒之下,区块链技术才一直陷入“看上去很美”的概念热炒,而未能发挥其迭代金融行业的巨大能 量。

      “数 贝荷包”的野心就在于力图打破这种两难的僵局,做敢于吃螃蟹的人。从2016年初以来,比邻共赢已与知名保险机构阳光保险开展了深度链上合作模式,第一季 度成功推出具备区块链特性的新型积分“阳光贝”,使阳光积分利用率同比上涨50%以上,将沉淀在用户手中的积分变废为宝。下半年的主要合作重心在于保险卡 单的相关范畴,“数贝荷包”作为区块链技术服务方针对传统保险业务的转型给予了专业技术支持和平台服务,促成了保险行业在互联网消费金融场景的一次成功拓 展。正是有了值得信任的金融机构在参与,陈华对“数贝荷包”的产品前景和区块链的未来趋势都显得尤为乐观。

      为了更 好展示“数贝荷包”的功能,以及亲身体验区块链技术的多样化应用场景,陈华还在研讨会上当场送出了保险卡单,与会者只需领取微信群红包即可轻松获得。保险 卡单除了可以自用之外,还能以红包形式赠送给微信好友,也不失为一个颇具趣味的产品亮点。演讲最后陈华向在场所有与会的银行和机构发出了合作邀请,并表示 “数贝荷包”是一个兼容开放的数字资产管理平台,不仅能接入机构商家多类型的数字资产,也能逐步承载更多构建于链上的智能应用,共同构建未来互联网金融的 链上生态。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