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更美app王思璟入选2016腾讯系创业风云榜

2016年08月21日 14:33:31 中文科技资讯

  2016年上半年,“双创”的号角似乎难以遏制“资本寒冬”的蔓延,但从腾讯离职创业的“单飞企鹅”,他们用扎实的“泳姿”和沉稳的力量,敢于在这一阶段冲破泡沫、逆流而上,他们经受了越来越理性的资本审视和评判,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2016年上半年,肖文杰的分期乐、张星亮的EC营客通、费岸的点点养车、关勇的车轮、嘟嘟巴士的刘逸洵、郭列的faceu、郭新涛的银客网等都获得了1亿元或以上的融资,往届4期“腾讯系创业风云榜”中20家左右的公司获得新一轮的融资,100多家企业估值超1000亿元。

  日前,单飞企鹅俱乐部再度联合荔枝园和猎云网,依据腾讯系创业者的创新性和行业影响力,参照媒体圈、投资圈、老同事评价等多纬度评选,发布了《腾讯系创业人物风云榜(2016上半年)》,15家上榜企业估值近百亿元,腾讯系创业者”这边风景独好“。

  榜单中,王思璟的更美完成C轮3.45亿元融资,成为医美领域C轮融资最高的企业;包炬强的微车完成1.5亿元B轮融资,在汽车后市场O2O的混战中突围;张天泽的零氪科技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李京的致悦科技获千万级美元A轮融资;曹凌的选师无忧获6000万A轮融资;邹晓亮的未名企鹅数千万天使轮融资;王晓龙的欢乐逛成功挂牌新三板.....

  本文为单飞企鹅俱乐部、荔枝园和猎云网联合发布。转载务必注明出处,不得摘编,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榜单解读

  创业领域

  创业领域依旧多元化,15个创业项目覆盖9个领域,其中互联网医疗最多,占据4席,分别有更美、未名企鹅、传世未来和零氪科技;其次是金融2席,分别为:投之家和小雨伞保险;企业服务2席,分别为SOBUG和孤鹿;体育运动2席:敢玩和彩球;另外,本地生活、电商、教育、汽车交通、游戏均有涉及。

  融资阶段

  A轮融资几乎占据半壁江山,7个项目处于此阶段,分别有敢玩、投之家、致悦科技、小雨伞保险、选师无忧、孤鹿和风猪互娱;紧随其后的是Pre-A轮,有SOBUG和传世未来;B轮融资的有2家,分别为:微车和零氪科技;彩球融资到A+轮,更美走到了C轮,欢乐逛已挂牌新三板。

  成立时间

  公司成立时间大都集中在2013年、2014年和2015年,相加占据13家;其余两家分别是2006年和2010年,最早的孤鹿(八零年代)成立于2006年。

  城市

  毫无疑问,目前创业最热的还是集中在北京、深圳,这次的榜单北京占据8家,深圳占据5家,其余广州1家,厦门1家。

  单飞时间

  这次榜单中的单飞企鹅,从腾讯“单飞”时间大都集中在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和公司成立时间大致相同,共占据13位。

  年龄

  创业者年龄越来越呈现年轻化,这次榜单中创业者,85后最多,占据8席;80后以5席紧随其后;75后、70后各占据1位。

  性别

  男性13人,女性2人,比例接近:6:1。

  附:2016上半年腾讯系创业风云榜榜单

  腾讯系创业风云榜(2016上半年)

  (排名不分先后)

  1、王思璟 更美COO

  曾任腾讯微博运营主管,前媒体人。

  更美是全球最大医疗美容与健康服务平台,是中国第一家实现完整交易闭环的移动医疗公司。

  入榜理由:互联网医疗领域单笔最大融资,C轮融资3.45亿元。

  2、包炬强微车联合创始人

  2007-2010年任企业QQ产品经理。

  微车是以加油O2O服务为基础的中国领先的车主移动服务平台。

  入榜理由:成功在汽车后市场O2O的混战中突围,B轮融资1.5亿元。

  3、张天泽零氪科技创始人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企业家在线]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