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百度国际化胡勇:智能化掀起移动出海新浪潮

2016年09月01日 18:26:59 中文科技资讯

  “移动互联网与智能技术呈现互相促进和深度融合的发展态势,智能化将成为开拓海外市场的重要驱动力。”9月1日,在百度国际化分论坛上,百度国际事业部总经理胡勇的一席话,道出了百度在进军海外市场过程中的又一增长引擎。

  随着国内的互联网市场格局初定和国际新兴市场的方兴未艾,许多中国本土互联网公司开始将目光瞄准印度、巴西、印尼等新兴市场国家以及美国、日本等变现能力较高的市场。然而,出海“赚钱”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在胡勇看来,“领先的智能化技术+深入的本土化布局+成熟的全球产品渠道将有助于企业在全球移动互联网市场上发生强烈的化学反应。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体验为王,成熟的产品和渠道是刚性基础,这一点无须赘述。而本地化布局往往受到历史背景、文化习惯、地域经济、业务思维、组织架构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因此,本地化不够深入,则无法建立强大持久有效的商业模式乃至生态体系。除此之外,另一个不能忽视的要素便是智能化技术。在无人车、语音识别、图像识别、AR等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智能化正渗透到移动互联网的各个角落,战略地位逐步凸显。作为中国企业中研发强度最高的公司,百度凭借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为全球业务拓展赢得了有利的发展空间与势能。

\

  百度国际事业部总经理胡勇

  以百度国际化推出的DAP移动广告平台为例,从设计之初产品团队就将变现效率作为技术研发的重中之重。利用百度现有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及机器学习技术,DAP推出了独创的“峰值优选算法”,将平台变现效率提升30%,保证平台人均变现效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实际运行过程中,接入百度DAP平台后,有些客户的收入同比增长幅度可达到3倍之多。

  同样在移动广告领域,百度国际化旗下的另一个平台型产品popIn同样也是以技术为核心驱动力,通过精准的用户画像和内容推荐向新闻媒体提供原生广告支持。今年,在与百度国内团队的紧密配合之下,popIn在原有的READ技术基础之上加入全新的内容推荐引擎技术,这一技术升级使得popIn的用户点击效率提升了近25%,在竞争激烈的日本原生广告市场中一路赶超竞争对手,获得市场份额第二的有利位置,并将业务的触角延伸到韩国、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地。更重要的是,升级后的popIn广告能够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前提下,更好地理解用户所处的信息环境,从而做到广告更加原生而不打扰用户的优质体验。

  智能技术在移动广告平台上的应用成效卓越,在面向普通用户的移动应用领域百度国际化也同样存在无限的可能与机会,比如旗下的美拍产品Photo Wonder就完全可以结合百度的人脸识别技术来增强产品的趣味感与分享性,或是在百度的海外地图中加入AR技术来进行精准推送和导流,结合现有的海外O2O服务生态玩转出境游市场。”总的来讲,中国公司走向海外的步伐是非常坚定的。我们希望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以及国内外的开发者一起把中国的研发力量、中国市场的发展优势应用到各个国家去,然后取得成功。”胡勇表示.

  百度作为中国最强大的人工智能公司,无论在底层技术、核心能力、还是应用场景方面都拥有绝对的领先实力,并且形成了平台化的输出能力。相信未来将更多的移动产品赋予智能化的技术实力,将会成为百度移动出海的杀手锏。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中国软件资讯网]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